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网推荐

李克强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共同观看澳式足球

编稿时间: 2017-03-25 12:00 来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李克强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共同观看澳式足球时寄语
推动两国人文交流合作 搭建更多中澳友谊桥梁

新华社悉尼3月25日电(记者 陈二厚 吴夏)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3月25日下午在悉尼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共同观看澳式足球比赛。


有着150多年历史的澳式足球,以比赛节奏快、对抗激烈、观赏性强而闻名,是澳大利亚最受欢迎的运动之一。当日比赛由两支分别获得过澳式足球联盟总冠军的球队——悉尼天鹅队和阿德莱德港队进行对决。


当李克强抵达球场时,特恩布尔在入口处迎接。两国总理共同来到热身区同球员亲切交流互动。在得知还有来自中国的球员也在澳大利亚球队里时,李克强亲切询问中国球员这里训练生活情况,赞许两国体育界加强交流的做法。李克强和特恩布尔兴致勃勃地练习起澳式足球的传接球动作,引来球员们的掌声。


在观赛区,两队球员代表分别把各自球队的围巾送给李克强,热烈欢迎中国总理前来观赛,表示热切期待能有更多机会去中国进行澳式足球表演和比赛。李克强特意把两队的围巾系在一起戴上,并风趣地说,虽然现在悉尼天气仍然有些热,但我还是把两队的围巾一起戴上,表明我对两支球队乃至澳大利亚所有球队都喜欢、都支持。不管今天的“强强对决”谁最终获胜,我都会欢呼喝彩。


李克强指出,文明因多样而多彩。欢迎你们到中国去展示澳式足球的魅力,通过加强包括体育在内的人文交流与合作,为中澳搭建更多友谊的桥梁。


比赛开始,两国总理和现场观众一道为球员加油助威。赛场的气氛紧张激烈,中澳友好的气氛更是温馨热烈。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