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网推荐

汪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尤其要下“绣花”功夫

编稿时间: 2017-04-21 12:00 来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汪洋在四川藏区调研时强调
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尤其要下“绣花”功夫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近日在四川藏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藏区等深度贫困地区是脱贫攻坚的重点、难点和关键点。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大攻坚力度,用“绣花”的功夫深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四川藏区集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地方病高发区、生态脆弱区等于一体,贫困发生率高,贫困程度深,致贫原因复杂,是典型的“贫中之贫、坚中之坚”。19日至21日,汪洋来到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若尔盖县、红原县、松潘县,进村入户了解贫困农牧民生产生活状况和帮扶工作进展,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商脱贫大计。

汪洋充分肯定四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他强调,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任务重、难度大,尤其要下“绣花”功夫,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做过细工作。要明确“绣花”目的,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政绩观,确保贫困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要保持“绣花”定力,继续坚持“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管理体制,继续坚持现行标准和时限,凝心聚力,扎实工作,避免急于求成。要因“花”制宜、精准施策,发挥深度贫困地区后发优势,用好自然生态、风土人情等资源,大力发展特色农牧业、旅游业等,加强地方病防治,推进移风易俗,树立健康文明新风尚,建立健全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要提高“绣花”本领,加大对贫困村基层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等帮扶力量的培养和关爱,吸引本土雁归人才回村任职创业,选好用好脱贫致富带头人,造就一批能打硬仗、善于“绣花”的队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责任编辑: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