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网推荐

减税降费、就业创业、公租房……这一周,国务院定了这些大事!

编稿时间: 2017-04-22 12:00 来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夏日将至,国务院如期送上民生好事大礼包,涉及生活工作方方面面,让我们在春末夏初收获好心情。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决定推出进一步减税措施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出进一步减税措施,在一季度已出台降费2000亿元措施的基础上,推出继续推进营改增,简化增值税税率结构、扩大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范围和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等措施。

详细阅读 >> 国务院常务会丨李克强:推出进一步减税措施,切实推动实体经济降成本增后劲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草案)》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草案)》。草案明确了政府加强公共图书馆建设的责任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的要求,并对公共图书馆运行管理制度、应当承担的服务功能和加强数字资源建设、实现线上线下融合等作了规定。会议决定将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详细阅读 >> 国务院常务会丨李克强:推出进一步减税措施,切实推动实体经济降成本增后劲

国务院印发《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意见》指出,就业是13亿多人口最大的民生,也是经济发展最基本的支撑。《意见》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政策措施:一是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二是支持新就业形态发展;三是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四是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五是强化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服务。

详细阅读 >> 国务院印发《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

国务院印发《矿产资源权益金制度改革方案》

近日,国务院印发《矿产资源权益金制度改革方案》,决定建立符合我国特点的新型矿产资源权益金制度,维护和实现国家矿产资源权益,营造公平的矿业市场竞争环境。《方案》提出了改革措施和相关改革配套政策,同时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有关部门要建立矿产资源权益金制度改革部际协调机制。

三部门印发《关于做好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试点有关工作的通知》

人社部、财政部、国家卫计委印发《关于做好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试点有关工作的通知》,将在河北省邯郸市、山西省晋中市、辽宁省沈阳市、江苏省泰州市、安徽省合肥市等12个城市开展两项保险合并实施试点。试点城市要确保在2017年6月底前出台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两险合并后,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在职职工,将同步参加生育保险。

多部门联合出台意见 九项措施提升“中国物流”形象

近日,质检总局联合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等11部门共同出台《关于推动物流服务质量提升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通过强化物流企业服务质量意识、建立物流服务质量指标体系、健全物流服务质量标准体系等9项重点任务,促进物流业转型升级和健康有序发展。到2020年,要基本建立规范有序、共建共享、运行协调、优质高效的现代物流服务质量治理和促进体系。

人社部印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管理暂行办法

为加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管理,促进和规范人社部内部及与部外的政务信息资源共享,提高政务信息资源开发利用水平,人社部印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管理暂行办法》。强调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坚持依法合规、统一管理、分工负责、面向应用、保证安全的原则。

住建部:2017年全国将新分配公租房200万套

2017年,住建部把加快公租房竣工和分配入住作为重点,要求各地加大工作力度,年内完成公租房新增分配200万套。住建部副部长陆克华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的公租房分配工作纳入住房保障目标考核内容,与各省级人民政府签订了目标责任书,目前已经全部落实到各地。住建部要求各地采取有力措施,尽快形成有效供应;加快公租房分配进度,使保障对象尽早入住。

民政部:加快建设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

4月17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社会救助部际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对2017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作出部署,会议要求指导各地进一步建立健全县级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协调机制,规范完善基层社会救助“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服务平台,加快建设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民政部部长黄树贤在会议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发挥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

97.5%

国家食药监总局4月19日公布了今年一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全国共抽检306183批次食品(含保健食品和食品添加剂),检出不合格样品7685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7.5%,与2016年各季度基本持平。其中,粮、油、肉、蛋、乳等日常消费品的样品合格率均高于平均水平。

13亿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19日在云南玉溪表示,近年来,我国以更加公平、更可持续为目标,深入推进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加快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社会保险覆盖范围持续扩大,其中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8.9亿人,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超过13亿人,基本实现了全民覆盖。

更多政策要闻

●  上调养老金、减税、加开动车……国务院@你,本周这7件民生大事别错过!

●  4月19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定了这2件大事

●  事关13亿多人的这件大事,国务院准备这样办!

责任编辑:雷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