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丝绸之路53个友好城市相约张家界

编稿时间: 2019-12-11 00:00 来源: 人民网 

  12月9日晚,丝绸之路友好城市协作体2019年(张家界)年会在张家界落幕。会上,蒙古国东戈壁省、塔吉克斯坦古利斯通市等7个城市(省)宣布加入协作体。

  此次年会吸引了来自希腊、乌克兰、立陶宛、蒙古等25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共计53个城市的200多位嘉宾参会。大家围绕推动“一带一路”文旅融合与高质量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就“一带一路”城市间增进交流、加深友谊、推动合作达成广泛共识,为推动成员城市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实现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丝绸之路友好城市协作体成立于2018年10月,张家界市成为协作体首任轮值主席城市。随着东戈壁省、古利斯通市等7个城市(省)加入后,丝绸之路友好城市协作体成员已覆盖全球22个国家的65个省、州、市。

  会上,张家界市与老挝琅勃拉邦市、蒙古东戈壁省、乌克兰利沃夫市等10个城市签订友好城市协议,对丝绸之路友好城市协作体所有成员城市作出承诺:成员城市代表进入武陵源核心景区,享有张家界市民同等待遇;成员城市企业来张家界投资兴业、开展商贸活动,享受张家界市所有优惠政策。(见习记者 上官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