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督查组来湘督查

编稿时间: 2019-12-11 00:00 来源: 人民网 

  12月1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督查组来湘督查质量工作、“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唐军、副省长何报翔出席督查考核工作见面会。

  唐军表示,通过督查全面了解掌握质量工作、“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推进情况,进一步查找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补齐短板,推动提高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水平。发现和挖掘各地工作亮点和探索成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利用督查向社会广泛宣传“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措施,扩大企业和公众知晓度,形成各方参与、社会监督的良好氛围。

  何报翔说,近年来,湖南大力实施质量强省战略,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持续提升,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努力打造宽松便捷的营商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对守信企业“无事不扰”,对失信企业“利剑高悬”。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各级各部门公平竞争审查的意识普遍增强,执法监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刘灵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