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湖南:动员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

编稿时间: 2019-12-11 00:00 来源: 人民网 

  12月10日,湖南省在长沙举办“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出席活动。

  会上,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代表、青年创业代表等40余人,围绕“青年人才助力乡村振兴”主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探讨。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同志先后解读了相关政策,现场回应了青年创业代表的诉求。座谈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湖南农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世宏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单位。

  会议强调,农业农村大有可为,青年人才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具有重要作用,广大青年朋友要把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统一起来,结合当地实际助力乡村发展。各级团组织要动员组织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各级政府及职能部门要为青年参与乡村振兴提供有利条件,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要积极反映青年诉求,帮助青年解决乡村创新创业中的实际困难,为促进我省青年人才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更多支持、更好保障。(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王田锐 刘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