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湖南降水减弱 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和高温天气

编稿时间: 2020-07-03 00:00 来源: 人民网 

今起降水减弱

注意防范湘中以北局地强降雨和湘东南高温天气

昨日,湘中以北继续接受大雨的洗礼。大雨过后,这一轮强降雨郁结的能量将基本倾泻完毕。气象预报称,3日至4日,省内降水减弱,注意防范湘中以北局地强降雨和湘东南高温天气。

据实况资料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8时,湘东南多云,其他地区出现了小到中雨,其中湘中及以北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凤凰、麻阳、石门、澧县、沅陵、东安出现了大暴雨。共计129站暴雨,14站大暴雨。

省气象台今天16时发出暴雨蓝色预警,预计2日20时至3日20时,长沙、岳阳、益阳东北部、湘西州南部将出现暴雨。省自然资源厅与省气象局今天联合会商得出结论:自7月2日20时至3日20时,受降雨影响, 湘中以北局部区域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风险大(橙色预警),湘中以北大部分区域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风险较大(黄色预警)。

气象专家提醒,相关部门需重点注意防范湘中以北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等灾害;另外,后期需关注湘东南高温天气变化,公众注意防暑降温。(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