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网转载

第十五届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在广州举行

编稿时间: 2020-11-23 00:00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湘融大湾区 促进大消费

11月22日,“湘融大湾区 促进大消费”第十五届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在广州湖天宾馆举行。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贺安杰出席。

此次美食节由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湖南省人民政府驻海南自由贸易港办事处、湖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湘菜报、广东省湖南商会湘菜专业委员会承办,旨在扩大湘菜在广东的影响,以“湘菜出湘”带动“湘品出湘”。

当天一早,广州湖天宾馆门前就迎来了一场“湘融大湾”优质食材展销会,50多个优质品牌的湘菜、湘食材、湘调味品、湘酒等齐齐亮相。同时,以“融合创新”为主题的大湾区经典湘菜展评同步进行,由湘菜泰斗许菊云等5人组成的专业评审组,通过现场品评、打分,最终评选了20个特金奖、20个金奖菜品。

在下午举行的“贯彻‘双循环’促进大消费”主题论坛上,著名粤菜大师利永周、餐饮文化学者周松芳、湘菜大师欧阳海林、冰火楼创始人胡艳萍、费大厨创始人费良慧、回家湘创始人黄海鹰6位嘉宾进行了精彩分享。

此次美食节还评出了大湾区十大湘菜品牌、大湾区湘菜推广大使、“羊城湘菜第一家”(广州湖天宾馆)等一系列奖项,并授予对美食节大力支持的6家单位“战略合作伙伴”荣誉。(记者 王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