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安全用药月”湖南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人民网   日期: 2022-11-25 11:04
浏览量:1 | | | |

  22日,2022“全国安全用药月”湖南启动仪式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举行,副省长秦国文现场参观了安全用药展,并宣布活动启动。“全国安全用药月”是我国药品安全领域重要的品牌宣传活动,今年是全国第十五个“安全用药月”,以“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为主题。

  活动期间,我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将举办全省III级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示范性应急演练、全省药品检验检测技能竞赛、寻找身边最美药师、药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等活动。

  秦国文强调,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把安全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持续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全力守住安全底线。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质量安全要求落实到研发、生产、销售的全过程各环节,努力推进药品监管工作标准化、常态化、现代化,以监管促发展,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力量。(记者 肖祖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