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对决!2023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区域赛(南部赛区)在长沙天心区开幕
来源:人民网   日期: 2023-05-25 16:08
浏览量:1 | | | |

长沙—天心ROBOMASTER2023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区域赛(南部赛区)开幕现场。郑孟摄
长沙—天心ROBOMASTER2023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区域赛(南部赛区)开幕现场。郑孟摄

人民网长沙5月25日电 (向宇)今天上午,由大疆创新发起的长沙—天心ROBOMASTER2023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区域赛(南部赛区)在长沙贺龙体育馆开幕,32支战队、1000多名高校精英齐聚赛场,整个赛事为期4天。

RoboMaster 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RMUC)是一项专注于考察参赛队员综合应用与工程实践能力的机器人竞技赛事。比赛融合了“机器视觉”“嵌入式系统设计”“机械控制”“惯性导航”“人机交互”等多项机器人相关技术学科,并将电竞呈现方式与机器人竞技相结合,为广大科技爱好者和社会公众带来视觉和革新的冲击。

赛场上,各类炫酷机甲借助超强的AI技术,实现线路识别、物体识别、行人跟随、掌声识别、姿势识别等AI功能,进行着多任务、高难度的精彩对战。大赛自2013 年创办至今,始终致力于培养与吸纳具有工程思维的综合素质人才,并向公众广泛传递科技之美、播撒科技创新理念。

近年来,长沙市天心区高度重视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发展和机器人研发人才培养,“天心数谷”已成为全省数字经济发展重要集聚区。

作为本场赛事举办地的长沙市天心区,将以赛事为载体、参赛实践为契机,为天心区引进更多的优秀青年科创人才,通过加强人才强区建设助推产业发展,构建天心数字经济工程师人才库,为全区乃至省、市智能制造及数字经济行业企业招才引智提供平台,促进人才培养方向与产业发展、企业需求的精准匹配、“同频共振”。

同时“天心红”人才项目还量身制定了赛事人才配套支持政策,以满满的诚意招引赛事工程师人才,并以此为契机全力打造具有长沙特色的产业人才培养新模式,让各类科创人才在大美长沙尽情展现价值、实现梦想。

“这是天心区抢占数字经济新赛道、助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打造区域科技创新高地的重要实践。”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表示,天心区将全力做好各项赛事保障工作,切实提高赛事组织运营质量,为参赛各方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服务,让大家拥有良好的参赛体验。

据悉,本次区域赛将一直持续到5月28日。届时将产生10个获奖名额,获奖团队将直接晋级2023年RoboMaster 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全球总决赛,在深圳与全球的机甲高手顶峰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