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领军人才、青年英才、优秀博士,湘江实验室招人啦
来源:人民网   日期: 2023-05-29 11:41
浏览量:1 | | | |

记者近日获悉,湘江实验室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领军人才、青年英才、优秀博士三个层类。招聘专业领域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软件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

其中,领军人才是指学术造诣深,具有国际视野和战略思维,能敏锐把握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领域国家战略需求和国际前沿发展动态,能带领团队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

青年英才是指具有较高学术造诣的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在国内本领域有一定影响度和发展潜力的学术骨干创新人才。

优秀博士是指学科交叉融合,在研究领域崭露头角并取得高质量代表性成果,发展前景良好。其中双高人才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国内外高水平大学毕业应届博士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年龄。

对于符合条件的优秀人才,纳入事业编制,简化入编入岗程序。薪酬一人一议,采取年薪制、协议工资制、项目工资制等灵活多样的分配形式。单列芙蓉计划高层次人才引进名额,最高可给予1亿元综合支持。

符合条件者可直接申报评审高级专业技术职务。高层次人才享有兼职兼薪,人才互聘、全职双聘、项目聘用等多形式聘用模式。

据悉,湘江实验室是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管、湖南省科学技术厅举办的事业单位性质的新型研发机构,现已形成由40位两院院士领衔、团队PI负责、层次分明的顶尖科研团队。(王云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