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中成实业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保险粉及0.6万吨吊白块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来源:临湘政府网   日期: 2017-10-11 09:13
浏览量:1 | | |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及国家环保总局环发2006[28]号《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岳阳中成实业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保险粉及0.6万吨吊白块项目”的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项目名称:

岳阳中成实业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保险粉及0.6万吨吊白块项目;

二、项目概况:

岳阳中成实业有限公司拟投资51235.39万元于岳阳临湘市临湘工业园滨江产业区建设年产10万吨保险粉及0.6万吨吊白块项目。本项目主要生产10万t/a保险粉(连二亚硫酸钠)和0.6万t/a吊白块,同时副产亚硫酸钠、硫代硫酸钠(海波)和氧化锌。项目主要建设保险粉生产装置区(包括保险粉合成装置、焦亚合成装置、二氧化硫制备装置、精馏塔及残液处理处理装置)、吊白块生产装置区、仓储区、辅助生产装置区以及污染防治设施等。

三、污染防治措施及环境影响分析

1、废气防治措施

本工程主要产生酸性废气、含尘废气、有机废气和干燥废气,主要污染物为粉尘、甲醇、SO2、硫酸雾、CO2等,经布袋除尘、碱液喷淋或活性炭吸附处理后通过排气筒外排;各类废气经收集处理后可以做到达标排放,对环境空气质量影响较小。

2、废水防治措施

本工程厂区内实行清污分流、雨污分流;生产废水经收集入预处理设施预处理后,排入厂区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达到园区污水管网接管标准,再进入园区污水厂集中处理;生活污水采用化粪池设施预处理后进入园区污水厂集中处理。在采取以上处理措施后,工程对区域水环境的影响很小。

3、固废:本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废催化剂、废活性炭、布袋收尘和滤渣等,其中危险废物在厂区危废暂存间暂存后外送有资质的单位处理,一般固废在厂区一般固废暂存场暂存后回用于生产系统或外售综合利用,不外排,可实现安全处置。

4、噪声防治措施

本工程高噪声的主要设备有鼓风机、空压机、以及各类泵、引风机等,其噪声源强在85~100dB(A)之间,通过采取减振、隔声、降噪等措施处理后,对环境影响较小。

四、环境影响评价总体结论

本工程位于临湘市临湘工业园滨江产业区内,项目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当地相关规划;在建设方认真落实报告书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及风险防范措施后,工程废气、废水可做到达标排放,噪声可做到不扰民,固废可得到综合利用或安全处置,工程建设及运营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较小。因此,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本工程的建设是可行的。

五、拟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主要事项包括您对环境质量现状是否满意;

2、是否知道或了解本项目情况;

3、是从何种信息渠道了解本项目的信息;

4、认为本项目实施后对当地环境质量造成的危害(影响)是什么;

5、对本项目持何种态度以及对该工程实施在环保方面有何建议和要求等。

六、公众意见反馈方式、期限

自本公示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您可以通过以下联系方式提出相关意见;如有需要,您可以向评价单位索取本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相关信息。

建设单位名称:岳阳中成实业有限公司;

联系人:宋卓东                联系电话:13691756089

 

 

岳阳中成实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