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工业园滨江产业区调区扩区规划环评第一次公示
来源:临湘政府网   日期: 2018-04-10 20:58
浏览量:1 | | | |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环发2006【28】号)等法律法规的要求,为加强临湘工业园滨江产业区调区扩区的环境保护,湖南临湘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兹委托环境影响评价乙级证书单位湖南绿鸿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国环评字第2706号)承担临湘工业园滨江产业区调区扩区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现向社会进行第一次环境信息公示,公示内容如下:

一、规划概况

临湘工业园滨江产业区现状产业多为精细化工,考虑到创新驱动、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应大力促进绿色发展,保障区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规划面积:调区扩区规划范围面积为13平方公里,其中城市建设用地为6.50平方公里,主要建设用地功能为工业用地及公用设施用地。

产业定位:调整后构建以电子信息制造业、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为主导的电子信息产业区,以化工产业转移为基础的绿色化工产业区,以高端装备、节能环保为特色的制造区,建设以中转贸易为特色的港口物流,融入长江经济带,形成以产城融合为特色的绿色产业新城。

规划目标:以产业集群为主要发展模式,以构建循环产业链为主要发展特色,建设成环境友好、设施完备、产业繁荣、特色鲜明、生活舒适、产城一体化的滨江产业新城。

二、规划环评工作程序

建设方委托环评单位开展环评工作,发布环评公告(第一次环评公示);环评单位调研、委托监测、对规划环境影响进行预测与评价,并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初稿及简本,完成后发布第二次环评公告,随后开展广泛的公众意见调查,综合公众意见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送审稿;环境影响报告书送审稿由建设方委托湖南省环保厅组织技术审查;环境影响报告书报批稿及其技术审查意见、与规划草案一起提交湖南省政府以供审批。公众可在规划草案审批前通过适当方式发表意见。

三、规划环评工作内容

(1)对规划范围内的环境问题现状进行回顾性评价,识别制约工业园区修编的主要因素。根据规划方案和规划范围内的环境现状调查及评价,识别规划可能带来的环境影响、影响途径和敏感性,选择确定环境影响评价因子。

(2)与其他规划、相关政策和功能区划的一致性、协调性分析。

(3)对规划所引起的环境影响进行预测与评价。

(4)分析工业园区所在区域的资源环境承载力,重点计算大气环境容量和地表水环境容量,提出工业园区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方案。

(5)根据环境影响预测与评价结论和规划对环境敏感区的影响,从环境保护角度论证规划的空间布局的环境可行性和合理性,从资源支撑能力和环境承载力两方面分析规划实施的可行性,并提出规划的建议和环保对策分析。

(6)提出下一步规划和规划所包含的建议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要求。

(7)开展一定范围的专家咨询,提出公众问卷调查,了解和分析公众对规划的态度和意见。

(8)制定规划实施的监测与跟踪评价计划、园区的产业准入条件等。

四、征求公众意见主要事项

可能受到该规划影响的以及关注该规划项目的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就以下事项发表意见或建议:

(1)对该规划实施的意见和建议;

(2)对该规划实施可能导致的环境影响提出意见和建议

(3)对本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建议。

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在公告发布之日起10日内,通过信函、或者电话、传真、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将意见或建议反映给环评单位或建设单位。

五、建设单位以及环评单位联系方式

(1)建设单位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湖南临湘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人:汤主任

邮编:414500

联系电话:13786000019

(2)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及联系方式

环评单位:湖南绿鸿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联系人:尹工

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万坤图财富广场3栋1511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535979

电子信箱:625999983@qq.com

 

 

湖南临湘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18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