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铁路顺安路料有限公司路口铺分场石料加工改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拟审批公示
来源:环境保护局   日期: 2018-04-09 14:41
浏览量:1 | | | |

经审议,2018年4月9日,我局拟批准《长沙铁路顺安路料有限公司路口铺分场石料加工改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临湘市政府服务中心一楼环保窗口    联系电话: 0730-3759569 。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长沙铁路顺安路料有限公司路口铺分场石料加工改建项目

建设地点

临湘市白云镇石山村

建设单位

长沙铁路顺安路料有限公司路口铺分场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湖南润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临湘市白云镇石山村徐家组,总投资3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0万元。矿山于2016年9月完成环评手续,且于2017年7月通过竣工验收。由于2台颚式破碎机设备压覆海螺水泥有限公司重要矿产资源。为确保矿产资源充分利用和达到环境质量标准,该公司决定拆迁位于矿区1号采石场南面2条陈旧设备破碎生产线,并在2号废石碓场西面新建1条新的颚式破碎机生产线。其主要原辅材料、产品方案及工艺设备与原项目基本一致。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分析的对策和措施

1、建设初期冲刷雨水收集沟和沉砂池及控制阀门,物料堆场、进出道路两侧、生产车间周边等应设置地表径流水导流沟并与沉砂池连通,前期冲刷雨水经沉砂池沉淀后回用于生产,不外排。

2、破碎、筛分等易产尘的生产环节须设置在封闭式的厂房内; 粉料输送带应加罩封闭; 物料堆存、装卸、破碎、筛分、物料输送、卸料口等产尘环节应设置固定的自动喷淋或喷雾装置;建设规范的物料堆场,各类物料应进行分区、分类堆存,对易产生扬尘的物料须入棚存放; 物料运输进出车辆应进行覆盖,运输道路要进行硬化,及时清扫,洒水降尘;确保无组织排放粉尘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的浓度限值要求。

3、夜间不得生产,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隔声、减震等措施,破碎、筛分设备应低位设置,同时,要加强运输车辆管理,合理安排运输时间,途经声敏感目标处要采取禁鸣、限速措施,不得扰民。噪声确保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的2类标准。

4、加强厂区及道路两侧绿化,做好区域内裸露废堆石场及边坡的护坡、生态修复工作。对各类固废规范堆存、妥善处理。

5、其他仍按临环审批[2016]25号相关要求执行。

 

2018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