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1-3月县级4家人民医院废水污染物超标,如湘阴县、平江县人民医院医疗废水中粪大肠菌群浓度均超标3.8倍”。问题整改完成工作报告
来源:临湘市卫生健康局   日期: 2019-07-04 16:45
浏览量:1 | | | |

关于“2018年1-3月县级4家人民医院废水污染物超标,如湘阴县、平江县人民医院医疗废水中粪大肠菌群浓度均超标3.8倍。”问题整改完成工作报告

 

2018年3月7日,国家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委托岳阳市环境监测中心对临湘市人民医院总排口废水进行抽样检测中,五日生化需氧量和化学需氧量超标。我局收到整改任务后,通知临湘市人民医院迅速进行了整改。

2018年3月21日,市人民医院召开专题办公会议,查找存在问题的原因,并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方案,3月23日,请省污水处理专家对医院污水处理系统提出了系统的整改方案:一是及时清理污水处理池,二是更新污水处理设施。4月3日,医院与湖南省悦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污水处理设施改造安装合同》和《活性氧消毒粉供应合同》,投资约18万元对医院污水处理系统进行了改造,清理了污水处理池,新增一台活性氧处理装置,做到污水处理设施一用一备。4月23日完成整改,污水处理设施进入试运行,5月2日污水处理设施正式运行,市人民医院委托岳阳市衡润检测有限公司对总排口废水进行了检测,6月11日,临湘市环保局监测站对医院总排口废水进行了检测,2次检测结果均表明,该院总排口废水符合《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2中予处理标准限值。

                

                 临湘市卫生健康局

                       2019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