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公告
来源:教育体育局   日期: 2019-08-16 08:24
浏览量:1 | | | |

为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就读问题,国家开发银行委托临湘市教育体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请条件:

1.申请对象为所有教育部认可的全日制本、专科高校新生和在读学生;

2.学生本人入学前户籍、其共同借款人户籍均在本县;

3.必须有共同借款人,共同借款人原则上应为借款学生父母或近亲属。

二、贷款额度、期限、利率

1.贷款额度: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每人每年不超过12000元。

2.贷款期限:按在读学制年限最长加13年,最长不超过20年。正常毕业后满三年开始按借款合同约定按年度分期偿还本金和利息。

3.贷款利率:学生在校期间的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学生自毕业当年9月1日起开始按年度偿还利息,利率按人民银行同期公布的人民币同档次基准利率,不上浮。

三、申报材料

1.贷款申请及认定申请表:在“学生在线服务系统”上进行贷款申请后导出并打印《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表》,已通过预申请的首贷学生无需进行家庭经济困难资格认定,未通过预申请的首贷学生请按实际情况填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

2.身份证明材料:办理首贷的,借款学生及共同借款人双方的身份证原件、户口本原件、录取通知书原件。办理续贷的,需持本人身份证原件。

四、办理程序

1.受理时间:2019年7月15日至9月中旬

2.受理地点:临湘市教育体育局1楼学生资助中心

3.首次贷款时,学生和共同借款人必须同时到场。

咨询电话:0730-3753638

 

临湘市教育体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