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临湘市人民医院门诊住院综合楼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具体意见的公示
来源:水利局   日期: 2019-09-12 08:32
浏览量:1 | | | |

一、项目概况

临湘市人民医院门诊住院综合楼项目,位于临湘市长安西路人民医院院内,交通便利。

本项目总用地面积7900m2,总建筑面积29530m2。工程总投资为5751万元,其中土建投资为3552万元。工程计划于2019年7月开工建设,2020年6月完工,总工期为12个月。工程土石方开挖总量2.50万m³,总填方0.4万m³,弃方2.1万m³,项目弃方由临湘市雄风渣土运输有限公司全部运至临湘市仁顺建筑垃圾场处理。编报水土保持方案,落实水土保持防治措施,防治工程建设生产中产生的水土流失,对保证工程建设安全和保护项目区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二、项目建设总体要求

(一)基本同意本方案确定的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面积为7900m2

(二)同意水土流失防治执行建设类项目一级标准,根据工程施工进度安排,方案确定设计水平年为2020年。

(三)水土流失综合防治目标为:渣土防护率为97%,水土流失总治理度为98%,土壤流失控制比为1.0、表土保护率为92%、林草植被恢复率为98%、林草覆盖率为25%。

(四)基本同意本方案提出的水土流失防治分区和分区防治措施安排。

1、工程措施:主体工程防治区,排水管网503m。

2、植物措施:主体工程防治区,绿化面积共计3000 m2

3、临时措施:主体工程防治区,砖砌排水沟长420m、沉沙池6个、袋装土挡渣坎长度80m、彩条布覆盖600m2

(五)基本同意水土保持投资估算。本工程水土保持总投资24.06万元,其中工程措施投资1.35万元,植物措施投资3.60万元,临时措施投资7.06万元,独立费用10.58万元,基本预备费为0.68万元,水土保持补偿费0.79万元。

三、建设单位在项目建设中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该项目区属省级水土流失重点治理区,下阶段应结合主体工程的施工设计,进一步优化水土保持实施方案,减少地表扰动。按照批复的水土保持方案,加强施工组织和管理工作,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

(二)严格按方案要求落实各项水土保持措施。各类施工活动要严格限定在用地范围内,严禁随意占压,做好表土的剥离和弃土弃渣综的合利用。根据方案要求合理安排施工时序和水土保持措施实施进度,严格控制建设期间可能造成的水土流失,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三)开展水土保持监理、监测工作,接受我局的监督检查。

(四)本项目的地点、规模发生重大变化或者水土保持方案实施过程中水土保持措施发生重大变更,应及时补充或修改水土保持方案,报我局审批。发生一般性变化或变更,应报我局备案。

 (五)按照《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规程》的规定组织验收工作,公开验收情况,并向我局报备验收材料。水土保持设施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建设项目不得投入使用。

 

有水土保持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请在2019年9月19日前与市水土保持局联系。电话:0730-3735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