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城市污水处理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标及城市污水基本无生活污水直排口完成情况公示
来源:市住建局   日期: 2020-12-11 17:30
浏览量:1 | | |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指出“洞庭湖区城市水污染问题比较严重,城市污水管网建设普遍滞后,除个别新区外,绝大多数城市仍在使用雨污合流的排水系统,大量超标污水排入河湖。2018年6月和9月湖南省采样监测数据显示,有近四分之一的入河(湖)主要排污口水质超标”的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住建局牵头整改,督促相关单位按要求整改落实。

目前,按照任务清单整改要求,我市针对问题已完成整改工作。经我市现场核查确认,达到了销号条件,现将完成情况公示如下:

一、城市污水处理排放方面

2019年我市已完成污水净化中心提标改造,总投资约3600万,由3万吨/天提升至4.5万吨/天,达到一级A排水标准。并于2019年12月完成销号。

二、生活污水直排方面

我市城区管网从2018年至今已完成雨污分流改造约53公里,其中老旧小区污水管网改造32公里,主次道路新建雨污分流管网21公里。基本实现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基本无生活污水直排口。现予以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