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市政府8件实事工作的通知
来源:临湘市政府   日期: 2018-07-13 14:22
浏览量:1 | | | |

(临政发〔2018〕3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直各单位:

2018年,市政府在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围绕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这一目标,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决定办好8件实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为民办实事工作的领导,市政府决定,成立市办实事协调领导小组,由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淑萍任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凌晓明任常务副组长,副市长彭海云、刘如乐、邓可杰、熊丽、张国辉、吕乐、李新宇,市长助理丁俊任副组长,黎建平、方靖、李宗才、邓寒屏、刘剑铎、刘小文等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市政府督查考评办,办公室具体负责为民办实事的督查、汇报、协调和考核等相关工作。

二、严格落实工作措施

1.明确工作责任。每件实事均明确一名以上市政府领导牵头办理,并确定主要责任单位和相关责任单位,严格实行主要责任人负总责和责任追究制度。各责任单位和各镇(街道)要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办实事工作领导班子,确定一名副职专抓、专人负责,并明确一名工作联络员,具体负责上下联络和资料报送工作。

2.落实目标任务。各责任单位和各镇(街道)要对实事任务进行分解,制订工作方案和落实措施,认真组织实施。做到工作有计划、有重点,责任到人、任务到人。特别是对资金投入较大的实事项目,要确保资金落实到位,保障实事顺利实施。

3.规范资料报送。为进一步加强实事管理,规范各类材料报送工作,各相关责任单位联络员每月25日之前,必须按要求将实事报表准时报送至市政府督查考评办和市统计局。各相关责任单位要认真建好实事台账,健全台账管理制度,对于台账不规范、内容不充实的单位,市政府督查考评办将对实事承办单位进行全市通报。

4.加强部门协作。实事办理任务重、涉及面广,各责任单位要整体联动、积极配合,特别是涉及办证、项目报批等事项,要全面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开辟绿色通道,从快、从简、从优办理。各镇(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对工程建设过程中出现的矛盾、信访或纠纷等问题,要主动协调、及时回复、妥善处理。市广播电视台要设立《民生实事》专栏节目;市统计局要做好省、岳阳市实事指标核定和进度上报工作,以及实事质量评估和统计上下衔接工作;市财政局要调度好实事项目资金;市监察委员会要全程监管实事项目;市人社局要全力配合做好实事工作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年度优岗评定工作。

5.强化督查考核。市政府督查考评办要将为民办实事工作作为年度工作督查的重点,定期组织全面督查,并针对具体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向市政府领导汇报,以便领导及时进行工作调度。市政府将根据实事工作进展情况,适时召开为民办实事工作讲评会,通报各项实事工作目标任务的进展情况。年底将由市实事办牵头组成专门班子,按照既定的实事考核办法,对实事落实情况进行全面考核验收,并将考核结果报市政府领导审定之后,纳入各单位年终目标管理考核范畴。对工作落实较好的责任单位或个人,给予全市通报表彰;因工作不力,进度较慢的,对责任单位和主要负责人将予以相应处罚。

附件:1.2018年度临湘市政府8件实事责任分解表

2.2018年度实事工作考评办法

 

临湘市人民政府

2018年1月11日

 

2018年度临湘市政府8件实事责任分解表

序  号

实事名称

市政府

牵头

领导

主要责任

单    位

责任人

相关责任

单    位

第一件实事

狠抓脱贫

攻坚

完成3个贫困村退出,2500人脱贫和624人易地扶贫搬迁任务。

张国辉

市扶贫办

曹新望

市直相关单位、相关镇(街道)

完成忠防镇双港村、羊楼司镇明星村移民后扶整村推进项目。

市移民局

夏志操

第二件实事

实施水利

惠民

完成龙源水库饮用水渠“明改暗”。

凌晓明

张国辉

吕  乐

岳阳

惠临公司

廖魏兵

市水利局等市直相关单位,相关镇(街道)

继续推进龙源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游港河汀畈段治理工程。

市水利局

李  卓

市直相关单位,相关镇(街道)

完成10座小Ⅱ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

第三件实事

完善城市

功能

继续推进城区盲肠路的连通提质改造。

麦坡西路

彭海云

市交建投

袁  翰

市直相关单位,长安街道、五里牌街道

永昌东路

吕  乐

市住建局

李伟峰

启动立体停车场建设。

岳阳

惠临公司

廖魏兵

完成1787套棚改安置工作。

市房产局

张  韧

市直相关单位,长安街道、五里牌街道

做好太阴庙、永昌东路棚改安置房项目工程建设。

市保建投

蒋永生

第四件实事

推进交通

建设

加强农村公路管养工作。改造农村公路42公里、农村危桥28座,建设安保工程190公里。

彭海云

市交通

运输局

袁  翰

市直相关单位,相关镇(街道)

完成长忠公路建设,启动临港公路二期项目建设。

市交建投

第五件实事

强化社会

治安

继续抓好雪亮工程,在全市207个监控前端点位建设376个摄像头、4个治安卡口。

邓可杰

市公安局

刘木清

岳阳惠临公司、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等市直相关单位,相关镇(街道)

完成强制戒毒所和重症吸毒人员收治中心建设。

第六件实事

优化公共

服务

完成长塘中学、桃林中学等薄弱学校改造项目。

刘如乐

市教体局

朱琼波

相关镇(街道)

完成黄盖卫生院建设,完成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和孕产妇产前免费筛查年度任务。

熊  丽

市卫计局

李晓鸣

市妇联等相关单位相关镇(街道)

第七件实事

深化社会

治理

建好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完成气象三农服务年度项目建设。

张国辉

市气象局

丁云波

水市利局、市国土局等市直相关单位,各镇(街道)

实现森林禁伐、减伐88万亩,完成112公里森林防火带建设。

市林业局

市森林

公安局

尹建新

姚沫华

各镇(街道)

第七件实事

深化社会

治理

抓好农村土地整治(血防)项目和土壤重金属治理工程项目。

彭海云

吕  乐

市国土局

市环保局

程金波

李四雄

市直相关单位,相关镇(街道)

第八件实事

帮扶弱势

群众

新增城镇就业人数5064人。

凌晓明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邓寒屏

市直相关单位,各镇(街道)

新增养老服务床位300张。

张国辉

市民政局

皮述禾

为弱势群体、困难群众提供法律帮助240件。

邓可杰

市司法局

陈小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