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供销系统会议工作报告
来源:供销联社   日期: 2018-03-15 17:04
浏览量:1 | | | |

牢记为农使命

勇于攻坚克难

全面完成综合改革工作任务

——在全市供销系统2018年工作会上的讲话

理事会主任  熊庆郎

同志们:

经市社党委研究,今天召开全市供销社工作会,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市三级干部会议和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认真完成供销社工作任务。刚才,李龙党委传达了市三级干部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毛主任就消防安全和综治维稳工作作了专门部署,通报表彰了2017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派驻纪检组传达了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下面,我代表市社党委讲三个方面的意见。

一、抢抓机遇,稳妥推进,综合改革进展顺利

2017年,供销系统围绕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示范市创建工作,强素质、转作风,抓基层、转方式,出色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全系统共完成销售总额59594万元,消费品零售总额37261万元,商品市场交易额12788万元 ,净利润281万元,资产总额23138万元,所有者权益6260万元,超额完成年初预定的经济任务。回顾2017年的工作,我们主要做好了“四抓”,实现四个“明显提升”:

(一)抓改革,为农服务整体能力明显提升

市社党委准确把握综合改革要点,探索、创新改革的路径与方法,争取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制定出台了《临湘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施意见》,配套出台了《岳阳市创建湖南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示范市临湘市实施方案》。岳阳市副市长唐道明在9月29日岳阳市创建湖南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示范市动员大会的讲话中,点名表扬了临湘市在村级惠农综合服务社建设中的做法。

一是惠农综合服务社建设取得好经验。把村级惠农综合服务社纳入全市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方案统一规划,根据各村自然条件与生产特色,因地制宜,整合资源,规划产业,由村支“两委”、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为主进行管理,实行统一标牌标识、统一信息系统、统一商品配送、统一服务标准,确定了以农资供应、农技咨询、物流配送、技能培训等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服务。2017年新建村级惠农综合服务社22个。

在村级惠农综合服务社的创建中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党建引领、社村合建,夯实惠农服务基础;二是坚持为农使 命、党群合心,压实惠农服务责任;三是坚持资源共享、农户合力,做实惠农服务链条;四是坚持联动共赢、部门合作,落实惠农服务举措。得到省社和岳阳市领导的高度认可,形成了《突出党建引领,做实惠农服务》经验材料,在《湖南合作经济》2017年第4期中予以刊发。

二是镇级组织体系建设取得好进展。2017年共建成5个基层供销社、4个镇级惠农服务中心和4个镇级农合联,分步建好供销综合超市、庄稼医院、农合联等经营实体。惠农服务中心主要开展农资、农机、土地托管(流转)、培训和综合服务等5大服务,全年农机作业面积170多万亩,统防统治面积120多万亩,农产品销售额达9760万元。由供销社领办、创办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达到52家。积极开展土地托管服务。围绕农民生产生活实际需要,以建好的“农合联”和惠农服务中心为重点,整合生产服务资源,在聂市、黄盖、羊楼司、坦渡、桃林、长塘、白羊田、五里等镇(街道)的30多个行政村,开展大田托管、统防统治、收割一条龙等农业产业化服务,土地托管面积达到5万亩。

三是为农服务平台建设取得好效果。农村电商平台建设有拓展。以龙窖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龙头,对接“供销e家”,建立“临湘·特色馆”等农村电商平台,组织召开电商推介会,建好羊楼司、桃林、坦渡、聂市镇电子商务站4个,建设村级电子商务点22个,大力推广蔬菜、粮油、茶叶、竹器等特色农产品,通过线上展示推介、线下配送上门服务,为老百姓提供网上代销代购服务。

职能工作上有新突破。一是农资供应和防汛物资储备。以农资公司为龙头,以全市45家农资加盟店为依托,积极开展农资冬储和供应,稳定农资市场,拓展服务内容。2017年销售各类肥料2万多吨,农药2950吨,销售总额9650万元。着力推广金叶众望复合肥,全系统共销售515吨,超额完成了岳阳市社下达的年度任务。按要求组织储备防汛物资,共计50多万元,确保防汛物质调得出、用得上。二是茶叶产业发展有新举措。根据综合改革和产业发展要求,出台了《关于扶持茶叶产业化发展的实施意见》。召开茶企负责人座谈会,科学制订基地、企业、品牌的发展规划,新建和改造茶园基地6000多亩,完成岳阳市黄茶生产任务。全年共销售各类茶叶11900多吨,完成黄茶加工任务600吨,年产值超过1.3亿元。

(二)抓作风,供销系统整体形象明显提升

市社领导班子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

一是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市社党委不断完善和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抵制红包礼金,落实“两禁”责任,多次召开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和“两禁”工作专题会,“公款送礼、收受礼品礼金”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严格执行纪律,以身示范,全年系统干部职工无一人违纪违规。

二是系统上下真抓实改,形成风清气正环境。进一步完善机关管理、财务管理、安全管理、公务用车等方面的制度,改进和规范公务接待,全面推动各项工作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系统上下严格遵守《临湘市“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新风”暂行规定》,对婚丧宴请、涉砂涉矿等事项进行了自清自查,全系统无一例违规宴请,无一人参与涉砂涉矿、烟花爆竹等违规经营。

(三)抓党建,企业支部整体实力明显提升

以“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创合格支部”为主题,深入开展“支部建设年”活动,促进党支部发挥主体作用,以基层党建引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一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坚持得好。每月末星期五上午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开展“四种”精神专题学习讨论,撰写心得体会。邀请市委宣传部领导讲党课,发放各类学习书籍、资料170多套。全体党员通过“红星云”学习平台,每天坚持学习,形成了自觉学习的良好氛围。

二是“党员活动日+”制度落实到位。按照党组织活动时间固定化、内容规范化、主题鲜明化、活动常态化的要求,和“1+X”模式组织党员开展活动。机关和企业支部每月的党员活动日,都围绕“民主议事、组织生活、服务群众、精准扶贫”等多个主题,4个支部全年共组织开展活动46场,使“党员活动日”成为常态、落实到实处。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

三是基层组织阵地建设得到强化。按月开展党支部和党员积分管理考核活动,制订考核评分制度,建立党员考核台帐。4个支部的党员活动室,做到了“一旗、一词、一图、四栏、六制度”上墙,党建设施比较齐全。全年分别召开支部党员大会4次、支部委员会12次。“七一”评选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支部。

(四)抓发展,工作成效职能发挥明显提升

一是扶贫攻坚扶出实效。党委班子把攻坚脱贫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先后12次带队下到桃林镇治水村入户调查、问贫访贫,与9户特困户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结合当地实际提出了产业帮扶、政策帮扶、项目帮扶、技术帮扶、培训帮扶等5个重点帮扶措施。驻村干部密切走访扶贫对象,帮扶责任人每月进村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状况,及时解决困难。七一期间组织机关和企业全体在职党员捐款2万多元,进村入户开展党员活动日精准扶贫活动,全面完成了2017年脱贫攻坚任务。

二是综合治理工作有力。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贯彻执行“一单四制”制度。积极开展安全、消防宣传教育,7月份请省消防教官为全系统干部职工进行了一期消防安全警示教育,有效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安全防范能力。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着力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全系统共进行集中安全隐患排查27次,限期整改隐患3处;完善市直企业、基层社消防设施,新建微型消防站2处,整改费用19万元,提高了企业的安全防范能力。

节假日、“两会”及十九大期间,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值班保稳定,特别是加强对重点对象的稳控工作,全年无集体上访和越级上访等信访事件。深入开展民调大走访,3月份至10月份组织工作人员,入户走访桃园巷区域居民200多户,面对面交谈沟通6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00多份,填写“平安创建走访联系卡”460多份,收集民众意见建议10多条 。

三是中心任务落实到位。为确保按时推进改革任务,党委班子成员既分工又合作,把“两组织一平台”建设任务分成五个片区,由班子成员负责,在做好各条线上工作、股室工作和企业经营管理的同时,统筹推进综合改革任务。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到村级惠农综合服务社和镇惠农服务中心建设中,全员参与、加班加点,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成效显著。下半年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了羊楼司镇金鸡、梧桐、三港、五里千针、桃林镇源冲村惠农综合服务社,以及羊楼司镇惠农服务中心等现场点建设任务,得到了岳阳市领导的充分肯定。

5家企业扎实做好日常经营管理工作,主动参与综合改革,积极完成指定的“两组织一平台”建设任务。全年共签订门店、场地租赁合同61份,合同履行率达100%。

监事会紧紧围绕综合改革,对重大事项决策、重大资金投向、社有企业资产经营、效益盈亏等方面,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业务股根据岳阳市社改革精神与要求,紧盯改革进度,协调网点布局选址,指导“两组织一平台”建设和企业经营业务,较好地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财务计统股重新修订部分财务管理制度,加强对企业财务的监督指导,合理编制部门预算,向财政部门递交了单位内部控制手册。政工人事积极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四种精神”和十九大报告学习讨论活动,党建工作在市直单位中被评定为“好”等级;为系统职工解决社保、医保、工资等切身利益问题,全年无一例劳资纠纷发生。审计:紧紧围绕综合改革、企业经营管理,对企业财务收支、基本建设等项目进行审计监督,有效规范了基建投资与财务支出管理。办公室: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规范上下班考勤登记和公务用车,简化办会办文程序,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积极对外宣传综合改革,全年被省社网站采用信息20多篇。纪检监察严格落实监督责任,主动开展涉砂涉矿涉炮和吃空饷等问题自清自查,引导全系统开展“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活动。联合工会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比赛活动,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关爱职工,为全系统179名女职工办理各项保险,开展重大节日送温暖活动,对全系统副股级以上离退休老干部和50多个困难家庭进行慰问。老干工作:组织老同志健康体检,开展老年人健康养生知识讲座、徒步五尖山、参观伟人故里等活动。计生工作:签订计生工作《责任状》,常住人口台帐规范,符合政策生育率、统计准确率、流动人口管理到位率等多项考核指标均达到100%。

2017年通过全系统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综合改革卓有成效,基层组织体系逐步恢复,惠农服务平台初具规模,干部职工找回了自信,增强了信心,“供销合作社”这块金字招牌重新焕发光彩。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客观地反思过去一年的工作,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一定的不足:基层组织带动能力偏弱;部分党政领导对综合改革认识不清、责任不明;专业技术人员匮乏;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等等。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和完善。

二、把握重点,深化改革,乡村振兴责无旁贷

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以安全稳定为基础,以基层党建为抓手,强化干部队伍素质,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提升为农服务水平,密切与农民群众的利益联结,把临湘供销系统打造成为有实力、有舞台、有担当、有情怀、有口碑的“五有”供销合作社。

(一)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改革信心

深化改革必须坚持党对供销合作事业的领导。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顺应万亿农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把新时代供销合作社工作纳入乡村振兴大局中谋划和布局,在乡村振兴中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找准工作切入点,进一步增强改革定力,激发内生动力,促进供销合作事业蓬勃发展。

深化改革必须坚持以农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供销合作社是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主责主业是服务“三农”,主阵地在农村。要自觉服务农业农村工作大局,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始终把为农服务放在首位,使之贯穿到综合改革各环节、全过程,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密切与农民群众的利益联结,让农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深化改革必须坚持以“两组织一平台”为载体。由基层供销社、镇级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和惠农服务中心、村级惠农综合服务社,所组成的“两组织一平台”,是供销合作社在广大农村的基础阵地,是供销合作社发挥为农服务功能的有效载体。在深化改革过程中,要围绕乡村振兴、农民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按照“实体运作和承担公益性为农服务”的原则,指导各镇(街道)和涉农行政村,建好“两组织一平台”,通过“两组织一平台”这个载体,让农业增效益、农民得实惠。

(二)把握时间节点,按月推进任务

按照岳阳市创建湖南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示范市的工作部署,全市三级干部会和农村工作会上提出了具体要求,2018年9月底前我们要完成全部改革任务。市、镇(街)、村三级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体系和服务体系基本构建,其中市联社创建全国百强县级社,30%以上的镇基层社建成标杆社,9月底将进行验收评估。具体任务为:

组织体系:成立镇(街)供销合作社5个、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8个,农民合作社55个。惠农服务体系:成立镇(街)惠农服务中心8个,村级惠农综合服务社95个。电子商务体系:成立镇(街)电子商务站8个,村级电子商务点95个。土地托管面积达到8万亩。逐月分解镇、村两级“两组织一平台”建设任务,确保9月底前全面完成改革任务。

去年市社成立了综合改革执行领导小组,由于人事变动,再次明确综合改革专门班子,由监事会王主任负总责,毛主任和李龙党委协助落实。综合改革经费专项设立,专人把关、专款专用,实行一个口子支出、一支笔审批。

(三)依托涉农主体,建好基层组织

坚持依靠镇(街)党委政府和村支两委,在成立镇供销社的基础上,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涉农企业,广泛吸纳农民和辖区内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搭建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由镇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牵头,按照自愿原则,允许以经营设施、场地、资金等入股方式投资建立镇惠农服务中心和村级惠农综合服务社,按“五有五统一”标准规范化建设:有完善的内部管理制度、有服务公约、有商品明码标价、有商品销售台帐、有代办服务台帐,统一门店标识、统一商品配送、统一服务规范、统一组织实施代办、统一价格指导。鼓励党员干部、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农村能人参与经营管理服务,实现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积极拓展农资供应、土地流转(托管)、统防统治、农机作业、粮食收储、庄稼医院、农民培训、资金互助、金融代办、物流配送等方面的业务,让农民朋友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城里人一样的服务。

(四)整合涉农资源,拓展服务领域。针对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多元化需求,科学整合镇村现有涉农资源,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完善“两组一平台”服务功能。推广“社有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基地”模式,积极引导农村土地流转和土地托管,从播种育苗、统防统治、农机服务、庄稼医院、粮食收储等环节,推动农业生产耕、种、管、收、售社会化全程服务,推进农业规模化、集约化经营,解决“谁来种地、地怎么种”的问题,让“农民安心在外打工,供销合作社为农民打工”的理念深入人心。

(五)围绕产业特色,发展电子商务。以龙窖山惠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龙头,根据各地产业特色,发展“一镇一品”“一村一品”,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创新农产品流通服务体系,畅通农产品流通渠道,做实与“供销e家”对接融合,实现线上线下双线运营、双轮驱动,突出农产品上行,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重点建设农村电商物流配送体系,发挥供销系统优势,着力打造“互联网+”时代的市级供销物流配送中心、乡镇物流配送站、村物流配送点,打通农村电商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

(六)发挥渠道作用,强化农资供应。始终把农资供应作为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稳定农业生产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以农资公司为龙头,充分发挥农资经营主渠道作用,不断完善农资供应网络,持续开展送肥药下乡、送技术下乡、文明优质服务等活动。致力推广金叶众望复合肥,完成岳阳市社下达的1000吨销售任务。

(七)设定量化指标,建立评价机制。“两组织一平台”要兼顾公益性服务与经营性服务,切实为农民朋友解决生产生活难题。在综合改革督查考核办法的基础上,要进一步细化镇村“两组织一平台”的量化考核评价体系。对于建设任务完成好、服务作用发挥大的组织(平台),报请市政府同意,给予适当奖励,以激发运营负责人的积极性,提升运营的稳定性,促进“两组织一平台”稳定长效发展。

(八)强化工作措施,注重作用发挥。在组建基层供销社的基础上,成立农合联和惠农服务中心,做到所有涉农行政村惠农综合服务社全覆盖。以土地流转、集约经营、规模经营为切入点,以搞好为农服务为落脚点,充分调动涉农经营主体的积极性,特别是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推进“两组织一平台”建设,要突出特色、做出亮点,总结经验。要做实工作,不能做应景文章,要让每个点都能发挥作用。通过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使“两组织一平台”真正做到为农、务农、姓农、惠农,让“两组织一平台”牢牢抓在党委政府的手上,真正成为党和政府农村工作的重要抓手。

(九)建基地塑品牌,发展茶叶产业。根据两办下发的《关于扶持茶叶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继续推动茶园基地建设,打造临湘茶叶公共品牌,提升茶叶企业整体实力,提高临湘黑茶品质,完成岳阳市社下达的黄茶生产任务。2018年计划新造茶园6500亩,改造老茶园3500亩,打造临湘茶叶公共品牌“临湘青砖”“临湘砖茶”,提升临湘茶叶质量和效益。启动茶叶产业园建设,做好茶旅结合文章。推动龙头企业转型升级改造,拓展黑茶内销市场。

三、勤政务实,认真履责,着力提升工作效率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要围绕改革目标,创新工作方法,提升业务能力,强化日常管理,严格督查考核,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统筹推进综合改革,再创供销社的新辉煌。

(一)重学习,培养专业高效的供销队伍。目前,供销队伍的专业能力不能适应综合改革的要求,人才短缺成为深化改革的短板。要持续开展学习培训,重点加强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农业科技、现代金融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培训,着重培训干部职工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提高适应新时代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能力。注重把大学生村官、农民企业家、返乡创业青年等,吸收到供销社基层组织和服务平台队伍中来,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培训,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爱供销的基层人才队伍。

(二)强党建,强化基层支部的先锋作用。一是严格党员日常管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全体党员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持续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亮明党员身份,展示先锋形象,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二是严格支部阵地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支部建设标准化、组织生产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的“五化”党支部,成为综合改革的先锋、服务“三农”的核心。三是严格考核评价机制。用好“红星云”学习平台和党支部微信群,提高基层党建的信息化水平。进一步规范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推行党员积分管理,各支部要制订具体的积分管理制度,形成科学完善的考核评价体系。

(三)抓廉政,形成清正廉洁的干事氛围。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制度建设为根本,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要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和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实行层级管理,班子成员要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分管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支部书记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二要严格落实制度。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切实做到反腐倡廉程序化,活动内容规范化,以健全的制度保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规范运作。贯彻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对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讨论决定制度,确保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成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带头人。坚持重大问题集体讨论、集体决策,不搞“一言堂”,充分发挥集体智慧,不断增强权力运行的透明度和民主管理的自觉性。坚持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个人收入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严格执行“八九九”规定,持之以恒“纠四风、治陋习、树新风”,盯紧“四风”问题新情况新表现进行督查,让广大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要加强廉政教育。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积极开展法律法规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做到用正面典型引路,用反面事例教育人,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和法制观念,使党员干部自重、自警、自省,自觉依法行政和廉洁从政。四要强化工作作风。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执纪问责,增强担当精神,发扬苦干作风,以优良的作风促进系统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保底线,营造综合改革的工作环境。 安全生产、综治维稳、计划生育,这些工作在市委政府综合绩效考评中都是一票否决,是不可触碰的红线,各企业也递交了工作责任状。刚才毛主任已经就消防安全与综治维稳作了重点部署与强调,细化了工作责任与工作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就这几项底线工作,我再作强调,工作要求是:思想认识深,政治站位高,防范措施严,日常管理细。工作目标是:消防排查无漏洞,整改到位无事故;重点对象监控准,信访非访零发生;矛盾纠纷化解妥,突发事件处置快;计划生育全合规,底线工作上台阶。

(五)兴调研,探究科学创新的发展之路。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从供销发展所需、改革所急、稳定所忧、群众所盼等问题入手,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等内容,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重点针对以下问题开展调研:如何解决综合改革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如何因地制宜创建“两组织一平台”,怎样寻找新的切入点建立新型农资供销保障体系,如何构建“三位一体”经营服务网络体系,发展农村电子商务遇到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法,推行土地托管(流转)的方式,等等。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目标导向,机关各股室、各企业要深入基层,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分析问题,找准工作中的重点所在、短板所在、弱项所在,列出问题清单,寻求解决问题的对策办法。

(六)严执行,发挥管理制度的约束作用。过来我们制订了一系列的机关和企业管理制度,在执行过程中不断地进行了修订与完善。好的制度,需要好的落实,才能为我们的队伍建设、综合改革提供保障。2018年春节刚过,市社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今年我们要重点做好以下“四项规范”:一是规范考勤管理。机关上下班已经由之前的手机刷卡,改为现在的纸质签到。要严格执行作息时间,落实签到制和外出登记制,离开岗位必须在办公室登记去向,并在公示栏上注明。要严格请假审批手续,年休假需提前申请,由分管领导根据工作进度酌情审批。有特殊情况需要请事假的,抵扣年休假。二是要规范公务用车。因工作需要用车下乡,由分管领导安排指派,到办公室报备,详细记录工作事由、出车地点、乘车人数等。必要时向公车平台申请用车,需要提前一天申报。三是要规范公务接待。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各股室负责对口接待,市社机关同级及以上单位、兄弟县市单位凭公函,由分管领导报监事会主任批准,由办公室开具接待单后安排。按《管理规定》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安排用餐菜肴,不得提供香烟和高档酒水,不得使用私人会所、高消费餐饮场所。四是要规范财务管理。明确收支两条线,年初核定的市直企业和基层社上缴行管费任务,必须在当年9月底前完成上缴。需由市社承担的费用,由企业出具报告后,呈党委会研究决定。严格禁止各单位乱发补助和奖金。所有费用报销,必须有相关的开支依据,票据合规合法,所有票据由分管领导核实签字,账务主管领导审批签字,方可报销。

同志们,牢记为农使命,勇于攻坚克难,需要全系统干部职工凝心聚力,畅通政令,履职尽责,共同推进综合改革。我们将完善考核机制,细化考核措施,加强日常督查,年终进行综合考评。希望大家立足本职岗位争先进,做好日常工作创优秀,不断强化自身素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的标准,把理想信念高高举过头顶,把为农宗旨深深烙在心中,把改革发展紧紧抓在手中,把工作责任稳稳扛在肩上,把世俗名利远远抛在身后,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综合改革,实现供销系统的全面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