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工作思路
来源:长安街道办事处   日期: 2018-12-04 09:07
浏览量:1 | | | |

2018年工作思路

2018年街道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群众谋福祉,更加沉着应对挑战,超常努力工作,主动思谋发展,扎实推进项目。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重点项目协调。目前办事处在建项目多,任务重,办事处上下要牢固树立“项目促发展”的意识,认真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正在实施的项目要加快实施进度,确保项目建设任务全面落实,协调好矛盾纠纷,确保群众合法利益不受侵犯,严厉查处恶意阻碍项目进展,无理纠缠,漫天要价的人和事。所有项目责任到人,要求人尽其事,各负其责;按时按期,坚决完成。

二是着力提升城市管理。加快城市配套设施建设,积极打造精品社区,加强市容市貌管理,着力提升城市形象,为建设“湘北明珠”而努力奋斗。坚持以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全景临湘”精神为指导,抢抓全域旅游的新机遇,进一步提高对于旅游产业的认识, 积极打造打造现代观光农业,建设城市后花园。

三是推动改善民生工程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健全制度体系,充实服务内容,努力打造品牌效应;加大充分就业工作力度,继续开展以提高就业创业能力为重点的各类培训,探索建立就业基地,广泛收集中、高收入岗位,强化就业跟踪服务;深入“星级社区”评比活动,加强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开发特色服务项目,挖掘社区资源,增强社区“造血”功能。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的任务,2017年完成全部脱贫“摘帽”,另外还要着力办好8件实事,解决民生问题,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四是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继续深入排查不稳定因素,做好拆迁过渡群众居住、生活、就业等方面服务,抓好拆迁补偿、人员安置等各类矛盾问题和化解;完善信访代理员制度,做好综治民调工作,加强培训管理使用力度,充分发挥其作用,尽力确保矛盾化解在基层。

五是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简单、尽责、激情”的干部队伍,激发发展动力和活力。培养提升干部素质能力,不断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发展。切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为明年的村级换届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