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工局2019年亮点工作
来源: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   日期: 2020-04-15 09:23
浏览量:1 | | | |

1、服务窗口建设基本完工。通过3年艰辛的努力,自筹资金430万元,完成了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窗口平台建设(云平台),开启了科工发展的新纪元。

2、石窑专项整治全面完成。顶住非法信访压力,在三个月内完成了全市18户、26座石灰土窑拆除工作,妥善化解了纠纷矛盾,圆满完成了关闭拆除任务,确保了社会大局稳定。

3、企业减负清欠圆满收官。主动接受市政府交办的清欠任务,追回相关单位拖欠企业账款1600多万元,被省工信厅高度认可,在全省70多个县市中挤进前8名,作为真抓实干先进单位呈报省政府,为市委、政府争得了荣誉。

4、高新园区申报顺利通过。立足工业发展的长远利益,市科工局顶住各种压力,为临湘市工业园成功申报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5、培育企业成效显著。兑现2018年出台的“科技强市”奖励政策,发放220万元奖励资金,营造了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为2020年申报创新型县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全年成功申报规模工业企业20家,省级高新企业企业3家,科技型中小微企业10家,省级新材料企业5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家,省级星创天地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