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来源: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   日期: 2021-09-28 10:56
浏览量:1 | | | |

临科工发﹝2021﹞12号

 

临湘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根据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临突发公卫﹝2021﹞6号)等文件精神,从严做好我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突发事件发生后能做到快速反应、正确指挥、积极应对,结工作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突发事件应对法和临湘市应急预案为依据,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分工合作、应急联动的原则,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努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

二、工作原则

1、以人为本。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切实加强应急救援人员的安全防护。

2、预防为主。预防与应急相结合,加强对本系统内湖北籍返乡人员和各种隐患排查,做好应对突发事件思想准备、物资准备等工作,积极参加我市组织的应急预案演练。

3、分工负责。各企业是落实疫情防控的责任主体,科工局负责督促、检查应急救援工作和宣传、教育,积极发挥政府职能作用。

4、协同应对。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形成统一指挥、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应急管理机制,加强宣传和培训工作,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综合素质。

三、组织机构

成立临湘市科工局新型冠状病毒常态化防控和应急救援工作指挥部。

总指挥:黄晓

副总指挥:刘国平

成员:方芳、杨思全

接到突发事件报告后,总指挥要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成员接到指令后立即行动,迅速和有关部门一起开展相关工作,并在一小时内报告临湘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

四、应急分工

科工局新型冠状病毒应急救援工作指挥部下设5个工作组:

1、综合协调组:

负责科工系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发事件的综合协调和信息发布。

组长:刘国平

成员:曹洲、钱文光、杨敏、彭芳、赵琼华

2、企业监管组

出现突发事件后,负责企业的临时协调、监管,向有关部门报送企业信息。

组长:刘国平

成员:连玲玲、钱文光、朱劲松、冯伟、沈伟、王玲志、杨威、方霞

3、应急稳控组

出现突发事件后,负责协调移动、电信、联通、铁塔、电力等公司,确保通信、电力畅通。负责应急过程中的维稳工作,及时向有关部门报送信息。

组长:刘国平

成员:冯伟、连玲玲、陈程远

4、物质保障组

出现突发事件后,负责对接岳阳市工信局、省工信厅和临湘市相关部门,保障应急防疫物资供应。

组长:杨思全

成员:杨威、王玲志

5、机关防疫组

出现突发事件后,负责机关值班、卫生、机关门前设卡检测和离退休老干部的指导工作。

组长:方芳

成员:曹洲、钱文光、周敏、彭芳

六、应急工作流程

1、疫情报告流程。发现新型冠状病毒疑似病例或者扫码出现异常人员,应在第一时间报告局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指挥部,由指挥部向上级部门报告相关情况;

2、安排与新型冠状病毒病人有密切接触的干部职工回家进行自我隔离,并进行医学观察14天,经指定医院检查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方可上班;

3、对新型冠状病毒病人到过的场所及用过的物品,迅速、严密、彻底地做好全面消毒工作;

4、积极配合上级有关部门作好新型冠状病毒调查及善后处理工作。

七、本方案自制订之日起实施。

 

 

 

临湘市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2021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