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调度抓落实 及时处置除隐患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0-08-04 08:53
浏览量:1 | | | |

长江大堤防汛指挥部牢牢把握查险处险这个关键,科学有效调度,落实落细工作措施,确保出现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自防汛工作开展以来,在市防指的统一调度下,抽调21个市直单位433名责任心强的干部,在长江大堤开展防汛值守,严格按照“七个一”标准,24小时不间断对长江大堤全堤段全覆盖巡查。同时要求各单位定时报送拉网式巡查视频,防止巡查流于形式。

面对持续的高洪水位,指挥部统一指挥,科学调度应急人员、机械设备、防汛物资,确保险情发生后,能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江南镇镇长陈云虎说:“我们江南镇落实指挥部要求,集结了30人的机动抢险队,而且大堤附近每个村还有30人的后备队随时待命。”

在长江大堤,记者看到大堤周围,特别是水塘、沟渠等涉水区域的杂草杂树已全部清除,新老除险点已完成分类标识,并在管涌除险点安排24小时专人值守。

长江大堤防汛指挥部以高度的责任感,高效的执行力,守护长江大堤安全。截止8月3日8时,通过巡查共发现散浸点17处、管涌7处、渗水5处、开挖导浸沟136条1202米,所有险情均得到及时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