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非煤矿山企业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应急管理局   日期: 2021-06-28 08:59
浏览量:1 | | | |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临湘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桃矿街道办事处,牵头组织属地企业岳阳市富安矿业有限公司,于6月27日上午开展了炮烟中毒窒息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应急救援预案演练整个过程大约30分钟,演练内容主要包括:公司-200中段714采场发生炮烟中毒窒息事故,现场有2名工人中毒,其中一名工人中毒较轻,利用矿用人员定位系统发出呼救信号,但无法开展自救,需立即派人下井抢救中毒人员。公司随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通过和上级救援队伍进行配合,最终把吸入炮烟晕倒的工人救出地面,并经医务人员紧急施救,2名工人转危为安,事故得到妥善处置。此次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卢国强进行了点评。他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在这一特殊时期举办应急救援演练充分体现了企业主体责任制的落实,更表明了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的决心。就如何更好地搞好应急救援工作,卢国强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一是各企业要时刻重视生产安全,切实制定科学、可行的应急救援处置预案;二是监管部门要认真做好预案审核,指导企业完善各项救援预案的可操作性;三是企业要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不定期组织开展不同区域、不同状况下发生事故的应急救援演练;四是要加强救援演练的实战性,要在事先未知状况下不设脚本,实战检验各部门的快速反应能力;五是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应急救援预案的学习,熟悉各自工作内容,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