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牌街道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日期: 2023-05-25 09:30
浏览量:1 | | | |

  5月24日上午,五里牌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及部分群众开展山洪地质灾害、消防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应急避险和防灾自救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演练在五里牌街道新球社区村部和胥家组开展,模拟了因突降暴雨地质滑坡隐患点出现群众被困、森林发生火灾的情景。

  演练前,演习指挥部总指挥进行了防火物资、防火器械储备检查,点练了50名应急救援队、森林防火救援队人员。接到紧急救援电话后,五里牌街道立即启动突发性山洪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各救援小组迅速进行应急除险救灾,医护人员现场救治伤员,应急救援队迅速转移安置群众。此次演练过程紧张有序,人员撤离、救治安置及时准确,应急避险演练圆满完成。

  五里牌街道党工委书记陆晖:“下一步,我们将在辖区内定期开展应急演练,让群众知晓应急避难场所在的位置,熟悉灾害预警信号和应急疏散路径,提高防灾减灾救灾抗风险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