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功举办液氨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5-06-30 00:00
浏览量:1 | | | |

“报告调度,我车间氨气缓冲罐区液氨大量泄漏……”这是昨天(6月29日)上午,在市工业园区湖南比德生化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液氨泄漏应急救援演练的场景。


    据悉,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14个“安全生产月”,市安委会组织开展了咨询日、警示教育、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这次事故救援应急演练是“安全生产月”活动重要的环节。演练由市安监局牵头,市工业园、环保、卫生、消防等部门协同配合,主要检验我市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用性,检验企业危险化学品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高我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的总体水平。演练分为事故报警、应急处置、现场处置和救援结束等四个内容,参与演练人员达70人。演练假设了湖南比德生化科技有限公司戊炔草氨车间液氨缓冲罐区氨气大量泄漏场景,随着指挥长一声令下,现场设立了安全警戒、现场抢险、医疗救护等7个小组,按照预案,有条不紊各司其职。半小时后,总指挥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永报告“现场危险源已经消除……抢险救援成功,符合应急终止条件,请指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永高度评价演练组织周密,指挥得当,各参演单位精心准备、密切配合,达到了预期效果。来自我市危险化学品企业的50余位企业负责人现场观摩了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