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兵应急连全力开展龙源水库漂浮物打捞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5-06-15 00:00
浏览量:1 | | | |

 龙源水库是我市城市用水主要水源地,同时也是我市重要农田灌溉用水供水地,在“601”灾害发生后,大量漂浮物涌入库区,对库区水质的保证造成严重的隐患。6月11日,市民兵应急连在完成对长江沉船搜救工作后,第一时间奉命开赴库区展开漂浮物打捞工作。
    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王才强现场进行部署,并亲自乘舟进行技术指导。
    据了解,由于涌入龙源水库的漂浮物数量多、面积大,局部区域漂浮物的堆积厚度达到近1米,给打捞工作带来诸多困难,对打捞船只的航行存在安全隐患。特别是对于整根的树木与楠木,打捞队员只能在先固定并切割后才能捞上船。
    王才强要求,市民兵应急连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指示要求,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科学开展打捞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开展库区漂浮物的打捞,为城市用水安全提供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