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山洪灾害防御实战应急演练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5-05-21 00:00
浏览量:1 | | | |

5月19日下午,市防办联合忠防镇防指,在忠防镇新田村开展了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岳阳市应急办主任刘贫、我市市委副书记李伍华、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王才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岳旭、市政府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彭海云、市政协副主席廖小林等领导出席应急演练。市政府办、市应急办、市水务局、各乡镇主管副职及水管站长近150余人到现场观摩。

 


    下午15时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假设忠防镇新田村遭遇特大暴雨袭击,突发山洪灾害,出现危及河流沿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险情。市防指立即启动Ⅱ应急响应,救援人员迅速奔向“出险村组”。演练中,各应急小组在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和有力指挥下,分工明确,通过拉警报、敲铜锣等方式,帮助150余名村民在最短的时间脱离危险。经过紧张有序的组织群众向高处疏散,被困受灾群众安全顺利转移到临时安置点,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各级各部门的协调配合、组织指挥能力,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同时,各级防汛工作人员和抢险救灾人员,进一步熟悉了山洪灾害抢险救灾要领和群众转移避险流程,极大地提高了全市抢险救灾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