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组织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环保局   日期: 2016-07-04 00:00
浏览量:1 | | | |

6月28日上午9点40分,临湘市滨江产业园内举行了一场突发环境污染事件联合应急演练。险情假设为,临湘市滨江产业园内湖南国发精细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异酯车间气源工段液氯发生泄漏导致环境污染。险情发生后,临湘市人民政府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经过环保、安监、公安、消防、卫生、企业等部门通力配合处置,险情得以排除。

事故现场成立了指挥小组、调查小组、应急监测小组、专家联络小组、污染控制小组。救援人员携带应急监测器、摄像机、照相机、录音笔等现场调查取证设施设备和应急防护装备对事故现场进行调查并作出初步判断,并将情况反馈到现场指挥部。临湘市环保局出动2台监察车辆和1台监测车辆,并派出环境应急人员10名赶赴事故现场,现场指挥部将环境应急专家及人员分为2个小组,第一小组负责现场监测;第二小组负责事故处置救援,上午10时30分左右,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演练,目的是提高环保等部门应急处置能力和企业员工环保安全意识,促进相关部门之间的联动协同配合,为推进环保应急救援行动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