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12-29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纠四风治陋习

我市召开纪委全会全面部署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编稿时间: 2016-03-25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昨天(3月24日)上午,市纪委第十一届九次全会暨全市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美云在会上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忠诚履职,敢于担当,不断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

图为市委书记李美云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汪灿主持会议。

图为市委副书记李伍华宣读《临湘市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我市全体在职市级领导、处级干部,市委委员、市纪委委员、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干部,各市直单位、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乡镇长、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易兴建代表市纪委常务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2015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履责意识明显提升,惩治力度明显加大,巡视整改明显见效,“四风”整治成果明显巩固,廉洁氛围明显增强,队伍管理明显规范。

就如何抓好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易兴建指出,要深化纪律教育,加强纪律建设,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意识教育和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研究部署、督促检查、突出问题和问责处理,推进“两个责任”落地生根;要坚持挺纪在前,加强和改进纪律审查工作,改进纪律审查方式,运用“四种形态”,提升审理水平;要狠抓作风建设,突出部门主责,重点整治“陋习”,从严查处问责,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要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农村廉政风险防控,加大村级信访处理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要严格监督管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沈洪波通报了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查处的案例。市委副书记李伍华宣读了《临湘市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各机关、市直单位、乡镇(办事处)党组书记向李美云递交了《2016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责任书》。

图为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沈洪波通报查处的案例

市委书记李美云在会上强调,反腐倡廉意义重大,必须高度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反腐倡廉新常态,准确把握廉政建设新要求,正确看待人民群众新期待;反腐倡廉任务艰巨,必须切实做好结合文章,把讲规矩与讲担当相结合,把治陋习与治源头相结合,把抓换届选举与抓政治生态相结合;反腐倡廉重在落实,必须认真履行“两个责任”, 各级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绩,为建设“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