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12-29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纠四风治陋习

李美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纪检监察与“三大攻坚”工作

编稿时间: 2016-04-14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12日晚,市委书记李美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纪检监察与“三大攻坚”工作。市领导汪灿、李伍华、魏新咏、廖祯祥及全体在家市委常委出席,市领导李炎利、马榕、彭海云、刘如乐、周琦、李垂利等与市直相关部门单位,长安、五里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实施意见》和全省“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并就我市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研究。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密切配合,以“零容忍”态度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中央“九严禁”的换届纪律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狠刹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

会议强调,“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纠‘四风’、治陋习”两项专项整治工作涉及的领域宽、主体广。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强化信息公开、抓好建章立制。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真正把担子担起来。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集中督办、专项督查、重点抽查等方式,推动专项整治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执纪问责,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群众反映仍然强烈的部门和单位,要追究主要领导的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城市管理、土地征收、禁拆治违三大攻坚工作。与会人员分别就如何做好“三大攻坚”工作直陈己见,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实施意见和建议。

会议决定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有效组织和推进“三大攻坚”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明确工作目标、工作责任、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市委2014(5号)文件,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大力开展城市管理、土地征收、禁违拆违治违攻坚行动,加大对违法建设的监管和打击力度,着力提升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努力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人为本,加大土地征收工作力度,强化工作调度,加强督促检查力度,严格实行考核奖惩。要对在土地征收过程中影响施工环境、妨碍阻挠执行公务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规范土地征收行为,建立土地征收工作新常态,形成良好的土地依法征收工作氛围。加快推进我市“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