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12-29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纠四风治陋习

市安监局提出:安全生产廉洁执法必须做到“十个严禁”

编稿时间: 2016-04-21 00:00 来源: 临湘政府网 

近日,市安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警示学习教育活动。

会议明确提出,安监部门工作人员在开展安全生产行政许可、执法监管、事故调查、考核考评、指导服务等公务活动时,必须严格遵守“十个严禁”“三个不准”工作纪律,即要做到严禁有法不依、执法不严;严禁向监管对象收取费用等,同时坚决做到三个不准,即不准以工作检查代替监管执法;不准以工作要求代替行政处罚;不准擅自减免行政处罚。

会议要求:市安监局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廉政责任,始终坚持廉政建没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强化严格执纪、严肃督查,确保生产安全和队伍安全两不误、两促进。会上该局干部职工还纷纷向局党组递交了抵制陋习公开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