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4-1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市综合管理集中整治

我市举行中日钓具(浮标)展示经贸洽谈会

我市举行中日钓具(浮标)展示经贸洽谈会

编稿时间: 2017-09-27 10:07 来源: 临湘 

9月25日下午,我市举行中日钓具(浮标)展示经贸洽谈会。来自日本北海道自然之源株式会社、民间钓鱼协会、莱澳路国际旅行株式会社的高管一行到我市与10余家浮标企业欢聚一堂,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市领导李美云、余岳雄、胥春华、彭海云,市政府副处级干部、市浮标产业办主任李炎岳等出席。会议由市委副书记余岳雄主持。


会上,市政府副市长彭海云介绍了我市贸易促进国际商会工作情况及我市招商的优惠政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胥春华介绍了我市浮标产业的发展情况。宾主双方就开展浮标钓具产品贸易合作进行了积极的沟通和探讨。北海道自然之源株式会社与我市浮标协会签订了贸易合作意向协议,并表示在洽谈会后将继续沟通,以增加进一步的贸易合作与交流,实现互利共赢。洽谈会结束后,日本客人还参观了浮标钓具产品展区,就浮标的种类、手工制作等情况进行相互探讨与交流。

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助推浮标产业,借助“中国浮标之乡”这一产业优势,以休闲垂钓助推全域旅游,打造“中国钓具第一市”、“中国游钓旅游第一城”。目前,我市浮标在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80%,国际市场占有率高达70%,远销日本、韩国、俄罗斯以及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全市浮标生产企业800家,从业人员3万人,年产值突破18亿元,是中国最大的浮标制作基地。

据了解,我市13家浮标企业还将在省贸促会率领下,参加2018年2月在日本大阪举办的国际钓具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