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4-1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市综合管理集中整治

魏淑萍督战岳阳市级饮用水源(铁山水库北干渠临湘段)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魏淑萍督战岳阳市级饮用水源(铁山水库北干渠临湘段)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编稿时间: 2018-04-09 09:54 来源: 临湘 

4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淑萍带队就岳阳市市级饮用水源(铁山水库北干渠临湘段)环境问题进行督战。副市长彭海云、邓可杰以及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陪同。

魏淑萍一行,先后来到铁山水库北干渠临湘段途径的乡镇,对沿线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域的长塘正昌矿业、白羊田每益添食品厂和砖瓦厂拆除工作以及环境整改情况等进行了督查。

在督战会上,市环保局负责人就铁山北干渠饮用水源保护区临湘段存在的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据了解,铁山北干渠饮用水源保护区经过我市桃林、长塘和白羊田3个乡镇。针对上级交办的一级保护区内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清单,我市目前完成了炮厂的退出、畜禽养殖场的退养、粘土砖厂的淘汰等工作,加强了对矿山的整治和干渠沿线生活污染源的整治。接下来将对每益添食品厂和刘平阳环保砖厂、瓦厂彻底实施两断三清,对场地进行生态修复;督促正昌矿业有限公司按照岳阳市的要求完成对干渠明改暗剩余工程,迅速制定保护区经过厂区的隔离防护方案并尽快实施到位;尽快制定北干渠一级陆域保护区内永哥休闲农庄和24栋民房的搬迁拆除方案,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迅速完善人类活动较多地段干渠两侧隔离设施和饮用水源保护标志标牌,以及横跨北干渠小型桥梁的隔离和安全防护设施,设置禁止危化品同行标志。

魏淑萍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站位、拿准整改措施、疏导好群众情绪,确保解决问题和整改效果,按照上级要求,严格抓好落实。同时要实行常态化管理,加强日常巡查工作,确保岳阳市市级饮用水源(铁山水库北干渠临湘段)环境问题得到彻底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