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4-1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市综合管理集中整治

我市城市综合管理集中整治行动专题报道之五

编稿时间: 2017-01-19 10:16 来源: 临湘 

自城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三个整治执法小组持续加大力度,对城区“脏、乱、差、堵、违”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使城区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市场秩序等方面取得显著的成效。1月17日,记者跟随整治执法队员前往北正街菜市场、107国道、路中南路等路段开展整治工作时看到,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出店经营、占道堆放物、圈地种菜等乱象依然存在。特别是在北正街菜市场、路中南路路段,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占道堆放物、乱圈种菜将人行道和原本并不宽敞的路变成更加拥堵,导致过往市民与机动车争道,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同时,这些流动摊贩设摊后留下大量的垃圾,使整条人行道垃圾遍地、污水横流,给附近居民的出行带来极大的影响。

在执法过程中,执法队员会遇到不同程度的暴力抗法情况,但执法队员始终坚持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对于那些屡教不改的违规经营者,执法队员坚决予以依法处理。经整治后,部分街道的形象“脱胎换骨”,陆续换上“新装”。

从当日的整治情况来看,长安片区组对北正街菜市场、长安西路等路段进行了反复清理,共取缔出店经营20户,拆除招牌31块,清理城市“牛皮癣”200多处,整改乱拉乱挂40多处,收缴伞墩等杂物8车。

五里牌片区组共清除占道乱堆乱放报废车玻璃5吨、废旧摩托、电动三轮车4辆、旧轮胎50个、广告招牌10付、杉树30根、铝合金窗户5块、废纸2吨、废木板桌子3吨,以及取缔了多个违规占道摆放椅子、小菜推车架、钢架、木楼梯、钢立柱等。

交通秩序整治小组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劝导疏引、抄牌拖离等方式,当日共抄牌272起、强制拖离车辆4辆、整治机动车违反禁令指示标志13起,有效规范了城区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