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4-1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市综合管理集中整治

全市2016年下半年全域环境整治讲评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17-01-20 10:03 来源: 临湘 

1月18日下午,全市2016年下半年全域环境整治讲评会在市委报告厅召开。市领导余岳雄、李垂利、张国辉出席会议。

会上,副市长张国辉对全市2016年下半年全域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讲评。他指出,2016年下半年全市全域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表现在硬件设施基本到位,卫生死角得到基本清除,工作机制初步形成,美丽乡村创建成效显著。但是,同时存在不少问题,主要有思想认识不高,争先意识不浓;经费投入不足,配套资金未落实;工作档次不高,存在整治盲区;长效机制有欠缺,制度有待健全;垃圾终端处理有欠缺,存在二次污染。针对存在的问题,他提出,全市各级,要做到思想上再提升,宣传发动再加力;工作经费再落实,确保机构正常运转;工作标准再提档,扫除环境整治盲区;工作机制再完善,形成常态化保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攻坚合力。确保全市全域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对2016年下半年全市全域环境整治工作前一、二、三名进行了通报表彰和奖励,同时对倒数一、二名进行了通报批评和惩罚。

市委副书记余岳雄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要实干担当,解决思想认识不够的问题,做到把力量派强、措施落实、宣传抓紧。要抓细抓常,解决工作标准不高的问题,做到突出全时段、突出全环节、突出全方位;要拓宽渠道,解决经费不足的问题,一方面积极整合可用资金,一方面建立灵活的投入机制。同时,要严格考核,解决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为“全景临湘、全域旅游”奠定坚实的环节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