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4-1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市综合管理集中整治

我市城东片区排污涵工程建设稳步推进

编稿时间: 2017-01-20 09:52 来源: 临湘 

近日,我市城东片区排污涵工程中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取水泵站已完成设备入场和调试工作,预计将于今年3月投入使用。

据了解,该取水泵站位于长安街道办事处杨田村污水净化中心,建筑面积110. 96平方米。所有污水管收集的污水将汇聚到这个污水提升泵站,通过提升后进入污水处理厂区的内旋流沉砂池,沉淀砂石等杂质,然后进入污水处理系统进行生化处理,达到国家一级标准中的B级标准后排入源潭河。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城东片区排污涵工程项目由岳阳惠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于2015年9月正式启动,总投资约2000万元,是为了解决城东片区居民生活污水排放汇集至污水处理厂,保证水源灌溉、畜牧饮用安全的民生实事工程。项目现已完成约2600米的管道铺设,其中围堰、打钢板桩、满包砼过长安河与新庄河共完成551米,检查井己完成37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