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4-1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市综合管理集中整治

全市环境保护暨迎接中央环境督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李美云 魏淑萍出席

编稿时间: 2017-03-16 09:29 来源: 临湘 

3月14日上午,全市环境保护暨迎接中央环境督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市领导李美云、魏淑萍、余岳雄、凌晓明、王友华、彭海云、马榕等在主席台就座,其他在家市政府副市长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单位以及各乡镇(办事处)负责人、相关企业法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淑萍主持。

会议肯定了2016年全市环境保护工作成绩,要求全市上下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紧迫感;凝神聚力,进一步抓好当前的环境保护工作。各乡镇(办事处)、各部门必须狠下决心,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和铁面无私的执行力,将环境整治任务作为重点工作、政治任务来抓;必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强化社会参与意识;必须严格考核、严格督查、严格问责。

会议要求,各乡镇(办事处)、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临湘市开展长江大保护工作实施方案》和《临湘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会上,市纪委负责人宣读了《临湘市环境整治任务落实不力责任追究办法》,市工业园、市畜牧局等5个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书记李美云在讲话中强调,要高度重视抓迎检,把环保迎国检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看待,作为当前的首要中心任务来落实;要对照标准查隐患,克服侥幸过关、蒙混过关心理,认真对照测评指标,迅速开展地毯式排查,将问题和隐患建立台账,并找准根源,并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要聚焦问题补短板,针对我市长江大保护工作上的13个问题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上的17个问题,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迅速抓好整改;要充分准备保过关,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行动打好环境保护攻坚战;要以这次督察迎检为契机,牢固树立经济发展新理念,努力适应环境保护新常态,不断开创我市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