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4-1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市综合管理集中整治

坦渡镇:全域旅游来势看好

编稿时间: 2017-03-29 08:50 来源: 临湘 


近日,坦渡镇万峰村立新河港新砌挡土墙顺利完工,挖机正在来回穿梭,平整路肩。远处看,近2公里长的樱花与红叶石楠相间栽种,蔚然成形。这是该村投入近30万元打造樱花走廊、发展乡村旅游的一个缩影。

坦渡镇文化底蕴深厚,万峰村天井山是有名的道教圣地,灯明村灯窝山是三国周瑜屯兵故址,农胜村有明代窑址,中山湖是著名的知青点……近年来,该镇主打生态文化旅游牌,引进外地投资商,打造四大乡村旅游板块:将韩桥、红旗、大和片打造成观鸟、垂钓景观带;将定湖、新湖、坦渡片打造成赏荷景观带;将万峰天井山打造成樱花、油菜花、桃李花海景观带;以扬德公司投入5000万元建设的农胜生态农庄为龙头,打造农胜村、晓阳村黄桃、板粟、茶叶采摘农村休闲景观带。该镇还投入1200万元开展全域环境整治,于2016年成功创建了岳阳市美丽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