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4-1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市综合管理集中整治

我市积极推进桃矿街道办事处“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

编稿时间: 2017-05-05 09:56 来源: 电视台 

5月3日,省有色金属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家军一行来我市,调研桃林铅锌矿“三供一业”分离移交项目前期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凌晓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少华,市委副处级干部郑昌林以及市财政局、电力局、桃矿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会上,市委副处级干部郑昌林汇报了我市桃矿“三供一业”分离移交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并提出了工作思路与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据了解,“三供一业”是指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供水、供电、供热(供气)以及物业管理,“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是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的重要内容,这将有利于国有企业减轻负担、集中精力发展主营业务,也有利于整合资源和改造现有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职工家属生活环境。

听取汇报后,邓家军一行来到桃矿工矿区的居民家属楼、桃矿卫生院、职工学校和桃矿中学等地,详细了解居民楼水表改造、社区居民用电改造和物业管理等情况。

下午,邓家军一行还对位于忠防水库附近的饮用水源起水点和桃矿街道办事处瓦屋组的饮用水池选址进行了实地视察。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邓家军充分肯定了我市对桃矿“三供一业”分离移交项目所做的前期工作。他指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项目是党中央、国务院改善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居住环境、提升幸福指数的一项惠民政策。他要求:我市要按照全省关于国企“三供一业”有关政策对项目进行落实,要成立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和机构,形成市里加强领导、部门加强联动、相关单位加快推动的良好局面;要加大政策的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真正了解和支持这项惠民政策;要加强资金监管力度,坚决杜绝“暗箱操作”和违规隐患,要保证每笔资金都用在刀刃上。确保“三供一业”分离移交项目工作有序推进和矿区社会发展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