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4-1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市综合管理集中整治

我市加速推进全市教育布局调整

编稿时间: 2017-05-08 08:59 来源: 电视台 

5月4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教育布局调整督战会,加速推进新一中、六完小、三中项目建设进度,安排下阶段项目开展工作。市领导余岳雄、廖祯祥、李其报、刘如乐、吕乐等出席,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建投负责人作关于我市教育布局调整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启用新一中、六完小、三中是市政府2017年第一件实事工程,为确保工程在9月1日前正式投入使用,根据工期安排,必须在7月31日前完成各项目的主体工程建设。

据了解,临湘市一中整体搬迁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达283亩,总建筑面积14.8万平米,预计总投资达3.8亿元。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已完工7万多平米的建设,占一期工程量的90%。新一中建设的主要问题包括剩余房屋征拆迫在眉睫、二期招标与报建手续办理、设施设备采购需要加快进度、一期项目工程工伤保险需延期、安置还建小区深基坑支护问题以及新一中学生公寓热水系统承建等主要问题急需解决。

市政协主席廖祯祥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对号入座领任务,做好征拆工作;要强化责任,列好任务,灵活安排工作,不折不扣交好账。

市委副书记余岳雄强调,各责任单位在行政层面上要引起重视,各部门间要相互协调配合,多换位思考,杜绝推诿扯皮现象,同时加强工作衔接,提高工作效率;在法律层面上,征拆工作要有法律支撑,将方案细化实施;在程序方面,要懂变通,特事特办,集中优势力量加快推进项目工程建设;在技术层面要严格按照规划实施,拒绝豆腐渣工程,要保质、保安全、讲环保地建成项目,助推我市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