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4-1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市综合管理集中整治

魏淑萍督查铁山水库北干渠沿线突出环境问题整治落实情况

编稿时间: 2017-05-09 08:51 来源: 临湘 

5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淑萍就铁山水库北干渠沿线突出环境问题整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副市长彭海云与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

铁山水库北干渠全长48.8公里,途经我市桃林镇、长塘镇、白羊田镇等三个乡镇,流径长20.8公里,担负着岳阳城区的生产生活用水供应重任。

魏淑萍一行先后来到长塘镇、白羊田镇、桃林镇等地,实地察看铁山水库北干渠沿线畜禽养殖厂、砖瓦厂、花炮厂、矿石厂等关停搬迁和退出整改落实情况。据了解,为斩断北干渠水体污染源,相关乡镇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查要求,目前已基本整改到位。

在督查过程中,魏淑萍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做好铁山水库北干渠沿线各项工作,切勿出现麻痹大意思想;要重视突出环境问题,认真查摆问题,列出清单,细化措施,做到即查即改,杜绝隐患;要强化整改力度,认真坚决落实和完善环保问题整改措施,确保圆满完成环保检查任务。

随后,魏淑萍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忠防镇段桃林河底泥治理工程项目和原湘莹矿业历史遗留重金属污染综合整治工程项目,并现场提出了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