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4-1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市综合管理集中整治

我市禁建拆违工作成绩显著

编稿时间: 2017-05-24 09:47 来源: 临湘 

近日,记者从市控违办了解到,今年我市禁建拆违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以“零容忍”态度,对违法建设进行即查即拆。截止到5月中旬,共拆除影响市容市貌乱搭棚亭4600余平米;拆除各类违法建设180余处,面积24000余平米;挖掉填埋屋基10余处,1300余平米,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了解,今年我市紧紧围绕融入“1+4+2”大岳阳城市圈以及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发展战略和目标任务,持续加大品质城市建设投入,全力改造旧房屋面貌,加快新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着力提升城区宜居指数。为此,我市坚决遏制违法建设滋生蔓延势头,不给违建者有机可乘,以“零容忍”态度对违法建设进行即查即拆,全面实现“清零”目标。

在拆违过程中,我市始终坚持“依法、规范、文明”的拆迁思路,通过多部门联合执法,加大巡查防控查处和宣传力度,强化属地管理,细化工作措施,把法律法规讲在前,把道理政策摆在前,把疏导教育做在前,力争违建户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最大限度地把“强拆行为”转化成“自拆行为”,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理解和一致好评,也为全市禁建拆违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