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4-1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市综合管理集中整治

我市首个文化创意示范小区即将完工

编稿时间: 2017-07-13 09:25 来源: 临湘 

在长安街道围城社区同德巷文化创意示范小区建设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全力赴工,完成墙体涂鸦、花坛、绿化等设施建设,整个项目建设预计在7月15日全部完工。

近年来,我市大力建设宜游、宜居临湘,市委、市政府对社区环境与品质的打造高度重视,投资200万元,着手以同德小区为示范,高标准规划设计,打造我市首个文化创意示范小区,全力提升湘北门户城市形象与环境品质。

居民说:“同德巷以前是脏乱差,路又窄,经常会车都会不过来。这次完全改变以前的面貌,绿化花园已经初步成型,只是没栽花草树木了。线路以前也是乱拉的,横拉竖拉,像蜘蛛网一样,现在也非常规范了。”

同德文化创意示范小区改造工程于6月15日正式动工,包括主路边一层建筑与住宅围墙的拆除、墙面涂鸦、增绿改造、管网改造、配套设施统一规划和水泥路面“白改黑”等工程,预计一个月内完成全部改造工作。

围城社区支部书记李辉雄说:“目前,项目中心设施建设已经完成了50%,后面还会进行‘白改黑’、绿化和涂鸦等文化建设,全力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的文化创意示范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