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4-1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市综合管理集中整治

我市城市总体规划纲要接受省专家组评审

编稿时间: 2017-08-03 09:15 来源: 临湘 

7月31日至8月1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规划处处长黄立带领的省专家组一行来到我市,就我市编制的《临湘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纲要进行评审。岳阳市相关负责人与我市副市长吕乐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

会前,专家组一行先后实地踏勘了临港大道、长安文化创意园、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兆邦大道、三湾工业园、麦坡路施工现场等地,详细了解相关情况。

在专家评审会上,与会人员首先听取了我市关于《临湘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编制工作情况,观看了《总规》纲要相关汇报视频,审阅了相关规划纲要资料。近年来,为进一步对接国家新型城镇化、长江经济带建设、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和推进“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建设,我市于2014年9月启动了新一轮《临湘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编制工作,经过多方面研究和论证,目前已完成相关纲要编制工作。


经专家组研究讨论后,原则通过了我市《总规》主体内容,并一致认为,我市《总规》对城市发展现状进行了较为系统的分析,城市发展战略明确,规划依据充分,技术路线正确,成果系统全面,符合城市总体规划纲要编制的要求。

就如何进一步完善《总规》编制工作,与会专家分别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对城市发展定位、发展战略、空间结构、用地布局、产业规划、“多规合一”、区域综合交通、中心城区规划、城市风貌形象和市域城镇体系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并要求我市要进一步认真修改完善规划内容,确保规划更好落地,助力城市建设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