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4-1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市综合管理集中整治

全市脱贫攻坚半年工作讲评暨规范农村村民建房工作推进会召开 李美云 魏淑萍出席

编稿时间: 2017-08-14 08:59 来源: 临湘 

8月11日上午,全市脱贫攻坚半年工作讲评会暨规范农村村民建房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领导李美云、魏淑萍、余岳雄、叶罡、张国辉等出席,各镇(街道)、市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以及扶贫村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淑萍对全市脱贫攻坚半年工作和规范农村村民建房工作进行了讲评。

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魏淑萍指出,今年来,各级各部门围绕“十大扶贫工程”,立足“识贫、扶贫、脱贫”任务,落实硬措施、打响大会战,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脱贫攻坚来势看好。

据介绍,我市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780户14249人,其中未脱贫2384户6933人,比去年减贫人数5307人多1626人,26个贫困村中有8个去年已基本符合退出的条件,而且今年财政对扶贫的投入力度、驻村帮扶力度明显大于去年,工作措施也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完全可以实现6835人脱贫、26个贫困村退出的目标。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

魏淑萍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的高度,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十大扶贫工程”,力争年内全面完成贫困村和贫困户脱帽,确保年内完成精准脱贫工作任务。

关于规范农村村民建房工作,魏淑萍指出,规范农村村民建房是岳阳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的重点工作,也是中央要求建设秀美乡村的重要内容。岳阳市和我市明确要求,今年各镇街道都要启动集中建房点工作。三年内建成300个集中建房点,每个集中建房点必须在30栋以上,实现机构队伍、规范审批、按图建房三个100%全覆盖。目前,羊楼司镇梅池村、梧桐铺居委会,詹桥镇长浩村、云山村等集中建房点已经建成,羊楼司镇获得了岳阳市奖励资金30万元。

魏淑萍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高度重视,补足工作短板;定向攻坚,突破难点要点;统筹推进,建立长效机制。如质如期如量完成工作任务。

市委书记李美云强调,脱贫攻坚是我们党作出的庄重承诺,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之一,是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工作任务。一定要高度重视,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岳阳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争先进、赶进度、强基础、添后劲、严监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美云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按照目标任务努力,保持和发扬勇于进取的精神、脚踏实地的作风、较真碰硬的锐气,坚定信心、再鼓干劲、再立新功,再创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县市。

就如何做好规范农村村民建房工作,李美云要求,各镇(街道)要结合易地搬迁扶贫,加快启动1-2个示范点建设,采取统规统建、多户联建、成片集中、分户建设的办法,确保集中建房点连片建房达到30栋以上。

李美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目标、把握规范、落实责任。要在思想上重视,认真学习政策,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岳阳、临湘两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规范农村村民建房作为加快建设美丽乡村的首要任务来抓,并上升到作为检验各级党组织执政能力的政治高度来抓,确保取得实效。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向党的十九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