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接力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

省财政厅、环保厅调研组来我市调研黄盖湖保护治理工作

省财政厅、环保厅调研组来我市调研黄盖湖保护治理工作

编稿时间: 2018-03-22 09:41 来源: 临湘 

3月20日,省财政厅、环保厅调研组一行来我市调研黄盖湖保护治理和跨省协作机制建设工作。岳阳市环保局副局长黄玉祥,我市副市长彭海云,市委副处级干部、黄盖湖自然保护区指挥长唐瑾琦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据了解,黄盖湖位于湘、鄂两省交界处,近年来,我市加强了黄盖湖湿地保护与恢复、防洪治理、网箱养殖和非法捕捞、域内畜禽养殖环境治理等多方面工作,黄盖湖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同时,有效增强了黄盖湖的蓄水和调洪能力。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黄盖湖大堤、湿地保护等项目建设,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污水处理、工程进度等情况。

座谈会上,在听取我市关于黄盖湖生态保护治理工作和跨省协作机制建设工作汇报后,调研组要求,要准确把握黄盖湖生态定位,加强对比分析,科学、全面掌握黄盖湖总体状况。严控污水排放,做好污水净化处理建设。全力配合省、市进一步完善跨省湖泊共管相关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