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接力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

坦渡镇万峰村:美丽村庄新面貌

坦渡镇万峰村:美丽村庄新面貌

编稿时间: 2018-04-09 09:20 来源: 临湘 

近年来,坦渡镇万峰村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倾力打造“一村、一廊、一山”,全村呈现出居新、路美、天蓝的社会主义美丽村庄新面貌。

万峰村位于素有“五龙捧圣”之称的天井山脚下,是省际边界口子镇坦渡镇的一个山区村,总面积约16平方公里,共有17个村民小组2187人,境内有100多座山峰,由于山峦众多,故名万峰村。

近日,记者漫步在万峰村,一条条林荫小道,在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扑面而来的清新空气和阵阵花香,着实让人心旷神怡。

近年来,万峰村着力打造美丽乡村,积极实施美丽村庄建设,紧紧围绕“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村庄秀丽、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和美丽村庄建设理念,认真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文章。

据了解,目前,该村正在建设生态旅游项目。余祥高是该村一名在外经商20多年的商人,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号召,去年年底回乡,为振新家乡生态旅游项目助力。

临湘市天井山生态农业旅游开发公司老板余祥高说:“这是我打造的艾草和猕猴桃复合种植基地,像这样的基地在我们这里还有三处,将近100亩,这是我打造的临湘市天井山农业生态旅游公司的一个项目,为了振新家乡的乡村旅游,后续还有吊脚楼、浮桥、游乐场等正在建设之中,到时欢迎大家来我们秀美万峰来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