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3-2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接力打造“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

全市规范村民建房和乡村振兴资金整合工作推进会召开

全市规范村民建房和乡村振兴资金整合工作推进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18-06-08 09:51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6月6日下午,全市规范村民建房和乡村振兴资金整合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领导魏淑萍、凌晓明、张国辉等出席,各镇(街道)、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农业局、财政局负责人分别就我市规范村民建房工作实施方案以及乡村振兴战略所需资金缺口等情况作了工作汇报,相关部门单位和乡镇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凌晓明指出,规范村民建房是乡村振兴的抓手,各部门单位要压实责任,做好规划、审批管理工作,坚持“建、管”并重原则真正把工作落到实处。

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淑萍就规范村民建房工作强调,全市上下要增强工作紧迫感,各部门要聚力抓好落实,加快推进集中建房点建设,已经开工的要赶进度,尚未开工的要抢抓时间节点。要强化散户建房监管,做好规范村民建房和易地扶贫搬迁、“空心房”整治工作的结合文章,严格落实“先批后建、一户一宅、建新拆旧”要求,按时间节点圆满完成今年的规范村民建房工作任务。

关于乡村振兴资金整合工作,魏淑萍要求,有项目的相关单位要积极规划,根据目标任务认真申报。各部门单位要对各项专项资金进行科学、合理的整合,既保证完成政府整合资金任务,又符合资金专款专用的资金使用要求,确保资金按要求整合到位,发挥资金在乡村振兴中的最大效益。